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臺辦談大陸“新四大發明”:希望兩岸能攜手共同發展

2017年09月13日 11:43:2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3日北京訊 國臺辦今天舉行新聞發佈會,福建海峽導報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大陸的“新四大發明”近期持續在臺灣島內引發輿論的關注,也包括一些反思。臺北市長柯文哲講到臺灣電子商務發展落後時,特別提到大陸的老太太到菜市場買菜都要刷手機,臺灣的電視節目也會講到大陸的手機支付,並且反思説,如果不正視大陸的發展,臺灣就無法找到自己正確的未來。對於島內各界的這種呼聲,請問發言人有什麼評論?謝謝。

  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回應表示,就像你提到的大陸的“新四大發明”(注:指高鐵、支付寶、共用單車和網購),大陸這些年經過改革開放和一系列的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就是舉世矚目的,而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也為兩岸經濟開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前景,我們當然希望兩岸能夠攜手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