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行程在走體重要顧!賴清德飲食清淡朱立倫用老婆擋甜食

2017年09月08日 13:17:2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身材微胖、被蔡英文認為足智多謀而取綽號“胖周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決定讓自己變成“瘦周瑜”,他昨天不僅響應桃園市衛生部門推動的“瘦桃子計劃”,也呼籲各方好友“下次遇到我記得不要請客”,不要害他再變胖。

  其實為了維持好形象,臺灣各地區的負責人還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上排左起,朱立倫、林佳龍、賴清德、邱鏡淳,下排左起,黃健庭、林智堅、柯文哲、鄭文燦。(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172釐米柯文哲 愛蔬食顧體態

臺北市長柯文哲,靠多吃蔬食和爬樓梯維持體態。(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臺北市長柯文哲吃飯以快聞名,媒體曾計時他最快6分鐘就可吃完一餐。172釐米的柯文哲體重維持在85公斤,雖有應酬卻沒有變胖的跡象。有人分析稱,他平時買便當偏愛蔬食,每天2到3次從地下一樓爬到十一樓的市長辦公室上班,可能是其維持體態的原因之一。

  182釐米朱立倫 用老婆擋甜食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在年初時,跟著運動教練示範甩油操。(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182釐米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體重80公斤,求學時愛打籃球,現在每天的目標是快走一萬步,跑行程時如果地點在附近,就用走的去且儘量爬樓梯。平日午餐若在員工餐廳吃,會選擇口味清淡的菜色;甜食也多是“淺嘗一口”,要他再多吃些其就會搬出老婆當“擋箭牌”,“再吃,回家就會被罵”,而且他應酬時一概以茶代酒。

  賴清德 飲食清淡每天睡6小時

賴清德從小飲食就簡單、清淡,不挑食也不暴飲暴食。(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新任“閣揆”、臺南市前市長賴清德身材也始終維持得不錯。據悉他從小飲食就簡單、清淡,不挑食也不暴飲暴食,雖然難有時間運動,但他會抽空散步、爬樓梯,每天儘量睡上6小時,以維持好精神及好體力。

  鄭文燦 BMI值27.6已經超標

有“胖周瑜”之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己身高169釐米、體重79公斤,換算BMI值27.6已經超標,因此加入“瘦桃子”計劃。他説,自己靠跑行程當運動,但難免吃多了或是回家吃宵夜;未來首先會重視減少澱粉、油炸食物的攝入。他也表示會多加忌口,以身作則的讓減瘦成為全民運動。

  林智堅 就任後體重維持在65公斤

新竹市長林智堅就任後,一直維持在65公斤左右。(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高176釐米,擔任市議員時體重曾接近70公斤,參選市長後體重掉了10公斤,此後大多維持在65公斤。他很重視飲食健康,常勸幕僚少鹽少油多蔬果;他也有騎腳踏車等運動的習慣,曾多次在市區騎YouBike察看工程時被市民認出,休閒時也會騎17公里海岸看風景。

  邱鏡淳 體重飆到80公斤致血脂高

新竹縣長邱鏡淳。(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邱鏡淳身高165釐米、體重75公斤,每日行程滿檔、應酬多,體重一度直飆到80公斤,造成血壓高、脂肪高及全身酸麻痛。前年在醫生要求下控制飲食,改吃由家人準備的蔬果便當,瘦下10多公斤;但最近又復胖,他笑説“目標要減重至70公斤”。

  林佳龍 幕僚“阻止市長胖下去”

今年6月,民進黨議員質詢時拿出皮尺,當場要林佳龍量腰圍。(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林佳龍年輕時愛打球,曾是精實“小鮮肉”,當上市長後最重曾逼近80公斤。今年6月,臺灣體育部門公佈臺中市是“六都肥胖”第二名,有民進黨議員質詢時拿出皮尺當場量林佳龍腰圍,結果竟是91釐米,比“衛福部”建議的男性腰圍上限還多出1釐米。據了解,其幕僚在準備市長午餐時,會刻意減少飯量增加蔬菜攝取,有次林佳龍在Facebook貼出午餐照,還説幕僚要“阻止市長再繼續胖下去。”

  黃健庭 每週至少兩次健走加重訓

臺東縣長黃健庭(左)十幾年來靠運動維持身材不走樣。(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臺東縣長黃健庭長身高170釐米,近10年來體重維持在70公斤上下,除少碰米飯等澱粉類及甜點之外,其他食物都不忌口。他説,要維持身材,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要靠運動,不管工作多忙,十餘年仍堅持每週至少要做兩次健走及重力訓練、仰臥起坐,健走每次至少4公里。(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