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捐血也分藍綠?政治操作已影響人性善良

2017年01月17日 08: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國時報》17日發表短評文章説,臺灣血液基金會遭人檢舉為國民黨黨營事業,指控基金會成立43年,不斷在臺灣各地購買房地産,如今已擁有50億元(新台幣,下同)資産,1200名員工的平均薪資高達7萬元。

  臺灣“黨産會”發言人施錦芳説,有接到檢舉,去年9月19日就送來幾份資料,包括臺灣血液基金會法人登記數據、檢舉信函,以及檢舉人檢附的數據。

  臺灣血液基金會被指是黨營事業這件事,凸顯在“黨産會”的“抄家滅族式”清查黨産下,“暗箭”已經亂射,大大小小的社會團體,可能都會被指和國民黨有關,由於基金會色彩“太藍”,部分民眾因此拒絕捐血,導致近日捐血量大減5000個單位。芝麻綠豆事都扯上政治,捐血也分藍綠,真是臺灣的悲哀。

  臺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因代燒雲林縣垃圾,惹來市議員炮轟,柯文哲響應了句經典語錄:“垃圾不分藍綠”。“垃圾不分藍綠”除了字面上的直接解讀外,可能還有另一種“意涵”,那就是柯文哲在罵人,影射除了白色力量,藍綠都是垃圾。

  藍綠是不是都是垃圾,個人自有體會與認知,但藍綠24小時不合,分分秒秒將臺灣撕裂,卻是不爭的事實。也因為政治挂帥,進而讓民眾的“血液”不知不覺也分藍綠,乍聞血液基金會是國民黨黨營事業,捐血量隨即大減。

  捐血分藍綠,似乎印證藍綠都是垃圾,政治操作已日積月累到影響臺灣人的善良,看來唯有藍綠和解的一天,捐血才有不分藍綠的機會。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