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王毅出訪讓“臺獨”提心吊膽,這就對了!

2017年01月16日 11:19: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11日,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在尼日利亞與尼外長奧尼亞馬共同會見記者,王毅表示,幾天前尼方要求臺灣地區駐尼機構取消偽稱,摘除偽牌,遷出首都,削權減人,並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中方對此高度讚賞。

  尼日利亞不過是“臺獨”這輪厄運中的一個小高潮。從不承認“九二共識”到與特朗普通電話,蔡英文以為她能給“臺獨”勢力帶來一些驚喜,可這個驚喜之後跟著的註定是一連串的驚恐。欠債總是要還的,尼日利亞政府的果斷決策是對“臺獨”勢力的又一記重拳。

  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在非洲和全球政治經濟事務中舉足輕重。尼政府的決定具有政治示範作用。我們期待此舉會産生更強烈的輻射作用,更多國家會跟進採取果斷明智的措施,一起來擠壓“臺獨”勢力的活動空間。

  據説蔡英文的團隊現在對王毅外長的出訪很憂愁,很害怕。王毅走到哪,“臺獨”分子的心就跟到哪,他們死盯這些國家的舉動,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他們心裏有鬼,害怕中國大陸外交打鬼,更怕全球支援中國統一的力量一道反鬼。

  對尼日利亞政府的決定,“臺獨”分子很沮喪,很不理解,他們甚至想把這種悲傷用來聚集一點點人氣。其實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中國大陸的前途命運已經與這個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緊密聯繫在了一起。

  中國大陸外長每年出訪都是從非洲開始,體現了中國大陸對非洲的高度重視。中國大陸外交的基礎是發展中國家,而非洲則是這一基礎中的基礎。中國大陸有意願也有能力通過深化對非合作,為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新的貢獻。目前,中方正在與非洲各國共同探索使中非合作轉型升級的新思路。非洲國家深深懂得,中國大陸國家統一的立場和重要性關乎他們的發展,支援中國大陸統一與非洲發展已經有機結合在一起。

  中國大陸的國家統一是中國大陸人民的共同願望,更是世界和平發展偉大事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中國大陸為全球經濟增長作出30%的貢獻,並用合作共贏的理念,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盡心盡力盡責的時候,這個國家的統一就成為全球穩定發展的前提和必然。

  賭徒一般瘋狂的“臺獨”分子,是不可能理解這一大勢的。他們認定美國可以為他們兌現幾張豪賭的籌碼,偏執地以為只要緊緊抱住美國的大腿,與特朗普搞上幾回眉來眼去的小動作,就能夠多一些運作空間。他們打錯了算盤。

  我們必須做到,“臺獨”分子每在華盛頓那裏撈到一點口頭恩惠,就要讓他們付出實際的代價;他們每獲得一點點驚喜,就會産生百倍的後怕。如果他們願意低三下四地去討一份籌碼,終將會輸到吐血。中國大陸有足夠的智慧和力量,讓拴在“臺獨”褲腰帶上的那根連著華盛頓的繩子成為勒死“臺獨”的韁繩。

  海峽兩岸人民的命運,絕不掌握在華盛頓手裏,更不會因為美國的軍艦戰機來轉一轉就改變。無論什麼人玩損招、怪招,無論是來軟的、硬的,中國大陸人民都不吃那一套。尼日利亞政府的決定不會是最後一個,只要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他們就註定只能茍活在提心吊膽之中。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