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七日視點

李登輝妄言日本是祖國 AV女代言臺北公交(8/24—30)

2015年08月31日 09: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周,兩岸兩會第十一次會談登場,新簽署的兩項協議受到關注。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在島內造成一定衝擊。臺北公交卡竟然找來日本AV女優作代言,引發各界反對聲浪。

  兩岸兩會第11次會談

  8月25日,兩岸兩會第11次會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與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共同簽署了《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海峽兩岸民航飛行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

  《人民日報》27日評論指出,經過6年的折沖和努力,《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終於正式簽訂,得到兩岸業者的高度肯定,但按照臺灣的做法,兩岸租稅協議還將送“立法院”備查或審查。冀望兩岸租稅協議早日生效,造福兩岸同胞。

  臺灣《聯合報》27日社論説,在臺灣大選詭譎的氣氛中,有識者不能不想到一個更深刻的問題:明年選後如果變天,還可不可能有兩岸高層協商?觀察蔡英文的“坐天”徵象,不僅看不見兩岸關係的和平場景,更可能掀起兩岸衝突的驚天惡浪;那麼,下一次兩岸高層會談將在何年何月?而所謂“現狀”,又將如何維持?

  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

  李登輝投書日本媒體,聲稱70年前日本和臺灣是“同一個國家”,臺灣人加入日軍是“是以‘日本人’的身份為祖國奮戰”,所以“臺灣抗日不是事實”。臺灣《中華日報》27日對此説,李登輝薄唇輕言“日本祖國論”,不啻假錯誤的邏輯思維行其“去中國化”之實,未免低估臺灣人民的認知素養。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評論説,李登輝曾擔任12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到目前為止仍在享受“中華民國退休元首”的禮遇,竟然認為臺灣的祖國是日本,叫許多誠實的納稅人情何以堪!

  臺灣《旺報》24日社評説,李登輝為了他個人的懷舊,不惜撕斷臺灣與中國的情感與歷史連結,讓臺灣在中國大陸快速成長的過程中錯失機會,更點燃起臺灣“反中仇中”之火,讓兩岸騷攘不安,變成兩岸和平發展的“噩夢”。但經濟陷入困境的日本,正步履蹣跚地在復蘇之路上匍匐前行,已不是李登輝記憶中的光榮大和。過去式的“日本夢”,撐不起臺灣的未來。

  AV女優代言臺北公交卡

  臺灣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片女優波多野結衣形象的卡,國民黨“立委”批其違反公序良俗、希望能踩剎車,臺灣四大超商系統和臺北捷運公司也都已宣佈不販賣以波多野結衣為主角的悠遊卡,但該卡仍在預定的9月1日正式開賣。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社評説,過去再大的颱風,臺北市民沒有喝過濁水,臺北市的街道很快就清乾淨;過去臺北市的公交卡上有各種造型和圖片,但從來沒有出現所謂的AV女優。悠遊卡以A片女主角做封面應全部銷毀,以免把臺北市變成了國際笑話。犧牲1萬5000張卡片事小,犧牲臺北市的品味與形象事大。柯文哲市長,您聽到了嗎?

  臺灣《中國時報》社論説,悠遊卡公司發行AV女優卡遭傳統媒體罵翻,但網路上有一派柯粉與綠營支援者拿著所謂“女性主義”為其辯護。進入這種道德論爭,最糟糕的是立場跳躍不定的“道德反覆主義,見人説人話、見鬼説鬼話,採取什麼標準,看的只是合不合自己的政治利益。李登輝發表眾人皆憤的“日本祖國論”,蔡英文呼籲“包容”;連戰參加北京的大閱兵,蔡英文要國民黨“處理一下”。傷害臺灣民主的不會是道德虛無,也不是道德極端,而是雙重標準的道德反覆。(台灣網 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