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郁慕明:美國製造臺海灰色衝突,保臺還是毀臺?

2022-06-06 16: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6日訊 臺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5日在臺媒“中時新聞網”發表文章指出:隨著美國淪為“衰退中的霸權”,統治美國的政客、軍火商已難再有雄才大略,他們要的就是短線的利益,就是炒作兩岸“灰色衝突”的危險遊戲。

  郁慕明指出,蔡英文上臺6週年,兩岸關係也僵持對立了6週年,加之俄烏戰爭至今未已,臺海處於高度緊張。當此情勢下,拜登又主動挑事,借訪日之機拋出所謂“保臺”論,一時臺灣藍綠政客皆額手稱慶,似乎真得到美國怎樣的“承諾”一般。

  郁慕明指出,這種“松一口氣”的僥倖心理,源自拜登去年突從阿富汗撤兵後,臺灣社會就瀰漫的“疑美”論:別説當年尚有正式的《中美防禦條約》,美國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告知蔣經國斷交、廢約、撤軍,何況如今美國根本對臺毫無派兵承諾,連要毀約都根本無“約”可毀!

  故而當拜登在日本答媒體時,稱一旦大陸對臺動武,美國將會“防衛”臺灣,立即引發外界聯想:拜登是否已改變對臺戰略模糊,做出未曾有過的承諾?尤其拜登接著解釋,説“這是我們做過的承諾”(it's a commitment we made),更讓不少親美派大做文章,大吹拜登“保臺”論。

  然而,玄機就在“做過的承諾”這幾個字。既是“做過的承諾”,那就限定了拜登所謂“保衛”臺灣乃是按“做過的承諾”而行。根據美國聲稱“一中政策”幾大基礎,即《臺灣關係法》、中美三公報、對臺“六項保證”,都僅宣示美國關切臺灣問題和平解決,併為此“提供”臺灣“自衛”所需武器。

  郁慕明指出,拜登刻意玩擦邊球製造話題,用所謂“保衛臺灣”製造模糊空間,自是他處心積慮挑釁之舉。一方面,似乎如外界所言,拜登想更加清晰“挺臺抗陸”;但另一方面觀之,其仍保留對“保衛”模糊的定義,拒絕對臺真正承諾。這即是我一再警醒,美國赤裸裸將臺灣當成一張牌,其要的是兩岸高度對立的“灰色衝突”,借此壓制、壓榨大陸。美國製造“灰色衝突”,絕非是為臺灣安全,而是愈緊張愈好,愈緊張愈有利可圖。

  郁慕明認為,美國對臺同時有上中下三策:最上策即發動各種威逼利誘,望能讓大陸自己退卻,削弱“一中”、助長“臺獨”。中策即一旦發現大陸統一的能力、意志無可動搖,便趁統一前哄抬臺灣牌價碼,大撈一筆之後“棄臺”,避免與解放軍衝突。至於下策則是毀壞臺灣島內設施,煽動臺灣“敢死隊”與解放軍打焦土戰,就算最後大陸仍拿下臺灣,接收的也將是近乎廢墟的大爛攤。

  美國海軍出版社發行的期刊,最近就刊登了前美國軍官撰寫的文章,直指美國應準備好“毀臺”預案,評估解放軍已具備快速登陸臺灣的能力,屆時只有果斷切斷島內光電通訊,訓練臺灣軍民下海打遊擊做炮灰,爭取美國裁量如何出手的時間。不少臺灣人對美國專家這種“毀臺”想法頗感訝異,但其實只要想通美國主動製造兩岸衝突的核心思維,就不難看懂美國“保臺”、“棄臺”、“毀臺”的三合一思維。

  郁慕明指出,隨著美國淪為“衰退中的霸權”,統治美國的政客、軍火商已難再有雄才大略,他們要的就是短線的利益,就是炒作兩岸“灰色衝突”的危險遊戲。

  這種危險遊戲,説穿了就是玩火,就是名為“保臺”實為“毀臺”的勾當。一旦美國當權的軍工複合體不願收手,拿中國的核心利益作他們的籌碼,最終也只能拿實力一較高下,戰爭在所難免。到時狹路相逢勇者勝,比的便是各自肯為臺灣問題付出的決心與代價,而最諷刺的就是那些感恩美國的政客,明明最怕情勢走到攤牌,卻又替這樣的發展大大幫推了一把!(編輯/李傑 審校/ 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