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分析師吐槽:iPhone X就是炫富機

2017年09月15日 11:00:3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針對消費者反映iPhone X售價過高的問題解釋“自家産品並非專為有錢人訂制”,試圖澄清以高價策略謀取龐大利潤之嫌。不過10年大作iPhone X售價999美元起,讓不少果粉直呼太貴要賣腎,也讓分析師大喊吃不消:“根本是一款富人機”。

  根據《CNBC》報導,美係券商KeyBanc分析師哈格裏夫斯(Andy Hargreaves)在給客戶報告中指出,蘋果這次推出的iPhone X售價為999元美元,足足比iPhone 8貴300美元。他認為,只有格外看重手機外型的有錢人才買得起,簡直就是一款炫富的手機。

  有趣的是,大多華爾街蘋果分析師對這次新iPhone讚賞有加,甚至有一名投資銀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認為,iPhone X將蘋果品牌打進高端智慧手機市場,對此給予極高評價。不過,哈格裏夫斯卻唱衰iPhone X價格貴翻天,功能也尚未有重大性突破,未來新iPhone恐難有亮點出現,吸引不了消費者目光,對蘋果産品定價心生疑慮,平均售價可能在抵達高峰後逐步下滑。

  面對蘋果端出高單價的10週年紀念機iPhone X,分析師哈格裏夫斯也坦言,蘋果仍擁有一群品牌忠誠度極高的消費者,通過網路效應、iOS強大體驗等緊緊抓住這些果粉的心,沒那麼輕易就投奔安卓陣營,最後仍給予蘋果股票維持“持有”評等。消息傳出後,也讓果粉大嘆“喬布斯要哭了,蘋果爛了”。(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