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2016陜臺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西安舉行(圖)

2016年05月13日 15: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推介會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5月13日西安訊 (記者 袁楚)2016絲博會暨第二十屆西洽會“一帶一路”陜臺經貿合作推介會今日上午于西安舉辦。本次推介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和陜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東以及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先生出席並分別致辭,包括多家臺灣企業代表在內的160余名臺商代表參會。

  李曉東在推介會上率先講話,他首先對在陜臺商臺企所做的貢獻給予了肯定。講話中談到,截止2015年,臺商投資陜西企業累計達820余家,實際利用臺資額19.42億美元。陜臺貿易額連續多年快速增長,臺灣已經成為陜西境外投資資金的重要來源地和最大貿易夥伴。陜西省將繼續努力為臺商臺企做好服務工作,開闢合作途徑,創造發展環境,依法維護好臺胞的合法權益,希望更多的有識之士可以來陜投資興業。

  蔣孝嚴在致辭中對陜西省在大陸“一帶一路”建設中重要地位表示肯定,並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對臺商發展是很重要的機遇,臺商對此抱有極大興趣。希望臺灣方面可以把握住這次機會,共促兩地經濟共同發展。

  陜西省發改委、省商務廳以及各市代表在推介會上作了詳細的推介發言,從多方面闡述了陜西省的投資環境和優勢,具體介紹了幾項主要招商項目。

  陜西省與臺商現場完成了兩個項目的簽約,項目總投資達10.8億元人民幣。

  此次推介會是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的主要組成部分,旨在貫徹中央“一帶一路”戰略和中央對臺經濟工作部署,發揮陜西“一帶一路”中心區域作用,積極推進陜臺經貿交流與合作,承接臺企梯度轉移,為建設“三個陜西”的戰略目標增添新的活力,為兩岸同胞更好更多地了解陜西、了解西安搭建了理想平臺。

  在2016年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期間,臺商一行將會參觀“2016絲博會暨地20屆西洽會”的主會館,從而加深對大陸“一帶一路”建設的了解。同時,臺商還將會分別前往陜西省安康市、渭南市、華陰市進行實地交流考察以促進更多兩地投資項目的完成。(完)

[責任編輯:陳文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