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臺灣大停電 科技産業臺商失去投資信心

2017年08月17日 14:43: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7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815日,臺灣民眾意外迎來18年來最嚴重的大停電,全臺頓時陷入錯愕和驚慌。此次大規模停電影響臺灣592萬用戶,並造成企業直接或間接損失近8900萬元新台幣。這樣的無預警停電已經影響科技産業留在臺灣、持續在臺投資辦廠的信心。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17)日出席記者會受訪表示,此次大停電,負責單位應該記取教訓,用心改善,避免再發生。

  這起停電事件,起因于“中油”對於供氣系統的錯誤操作,但誰是問題源頭?“中油”與包商巨路公司仍互相指控對方疏失、不肯承認錯誤。

  施振榮認為,負責單位應該記取教訓,臺灣長期以來一直都有缺電危機,科技公司應該要有自己的備電系統,設法保護自己。供電不穩已經影響到外資不來,在臺企業出走。施振榮表示,臺當局應改善臺灣的投資環境。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