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點擊排名

市民扎堆將天壇丹陛橋當“理療床”,園方:漢白玉無治療效果

2017年07月03日 09:46:43  來源:北京晨報
字號:    

  北京晨報7月3日報道,近日,一些納涼市民扎堆兒“齊臥”天壇丹陛橋的視頻被不少人轉發,因為視頻中的市民稱丹陛橋漢白玉有理療功能,效果賽針灸。除了調侃躺在丹陛橋上“太接地氣兒”,也有人覺得在古跡內就地臥倒有些不雅。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就此事詢問天壇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再次重申,那些漢白玉只是普通的石頭,並不具備療效。為什麼説是“再次重申”,因為早在11年前,本報就對此事進行過報道,當時園方就對丹陛橋“理療功能”的説法表示過無奈。

  現場:平躺丹陛橋理療

  丹陛橋長360米,是天壇內連接圜丘壇和祈谷壇的一條高出地面的大道。近日,“天壇丹陛橋變‘理療床’”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看到視頻中許多市民攜家帶口橫躺在丹陛橋的漢白玉平臺上,有的在身下鋪了張涼蓆,有的則直接將身體背部及四肢貼于地面。市民對此解釋稱“這是漢白玉,聽説針灸還不如這個”,“身體好全靠烙這石頭”。但不少網友則認為這樣的行為有些不雅,質疑“難道這就是傳説中的接地氣兒”?並直言“回家躺著不好嗎”?

  昨日傍晚,北京晨報記者來到丹陛橋,雖然太陽已經落山,不過記者手摸漢白玉平臺仍能感到有餘溫。臨近七點,橋中央每間隔兩三米便有一家人席地而坐,或是乾脆平躺于地面上。有市民稱,傍晚來此處納涼已是多年的習慣,“不説躺上面有什麼作用,就是騰騰腿,圖個放鬆舒服”。不過,還真有人相信“理療床”的功能,認真地躺在那裏“理療”。

  園方:現象已持續多年

  其實,市民在夏日傍晚橫躺丹陛橋的行為早已持續多年。早在11年前,本報曾以《丹陛橋變“理療床”説法不妥》為題報道過此事,當時躺于橋上的市民稱,雖然有無療效並不清楚,但若患有腰腿疼,躺在上面,就覺得會舒服不少。園方也曾表示會按照《公園管理條例》加強監督,避免損壞文物及不雅行為的出現,但並不會強行禁止。

  昨日,記者就此事又詢問了天壇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稱,針對丹陛橋上的漢白玉有賽針灸的療效一事為無稽之談,“只是普通漢白玉,要説有療效是瞎説,其實就是石頭被曬了一天還有些余溫,一些市民有老寒腿或腰疼,躺在上面的感覺有點像熱敷,會覺得舒服罷了”。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正如此前報道所稱,丹陛橋上躺滿遊客的現象由來已久,而這些遊客也多是居住在天壇附近、傍晚前來納涼休閒的居民,“由於時間接近晚間,園內幾乎沒有外賓,都是本市市民。但我們也會提醒遊客,這多少是一個需要自覺注意的問題”。

  (原題為《天壇丹陛橋成了“理療床”》)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