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港澳傳真

粵港海關共推“跨境一鎖計劃”

2016年07月01日 09: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字號:    

  日前,廣東省內海關與香港海關聯合宣佈,正式全面推行“跨境一鎖計劃”,並啟用新版跨境快速通關係統。此舉將大幅提升粵港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清關效率,企業申報手續進一步簡化。

  據了解,“跨境一鎖計劃”是將香港海關的“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與廣東省內海關的“跨境快速通關”兩種通關模式進行對接,為進出口企業提供無縫清關服務。在新系統中,粵港海關應用同一把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設備,以“跨境一鎖,分段監管”為原則,各自分別依據內地與香港法規對經陸路轉運的貨物進行監管。同時,通過簡化清關手續和加快貨物轉關流程,減少同一批貨物分別在粵港兩地出入境時,被海關重復查驗的機率,實現從香港啟運地經兩地公路口岸、來往內地指運地的全程快速通關。

  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巡視員鐘萬明表示,“跨境一鎖計劃”在港已成功覆蓋香港國際機場等12個主要清關點,廣東境內涵蓋深圳和廣州機場、碼頭、車檢場和快件監管中心、跨境電商園區等22個清關點。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