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港澳傳真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推介會在港舉行

2016年06月30日 08: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將於9月8日至11日在廈門舉行。投洽會組委會29日在香港舉行推介會,向香港商界和傳媒介紹投洽會的內容和亮點。

  投洽會組委會會務部部長、廈門市副市長倪超表示,本屆投洽會積極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圍繞供給側改革、雙向開放、創新創業、自貿試驗區、網際網路+等熱點議題策劃活動,將為各國投資者帶來商機。

  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表示,投洽會不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已逐步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雙向投資促進盛會,有力地推動了中國內地利用外資和對外開放戰略的實施,不僅成為全球商界開展投資經貿合作的廣闊平臺,也是中國與世界各國在政治、外交及社會人文等各領域交往的重要舞臺。

  李勇説,本屆投洽會圍繞“聚焦一帶一路,推動雙向投資”的主題,通過展覽展示、論壇研討、資訊發佈、項目對接等多種方式,凸顯投洽會在投資貿易促進、權威資訊發佈、國際組織聯動等方面的平臺作用。

  李勇介紹説,投洽會期間,將舉辦2016國際投資論壇,探討國際投資新機遇,交流經濟發展新方向;將圍繞“引進來”和“走出去”的熱點問題,舉辦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將舉辦“全球企業投資與金融合作創新論壇”、“全球並購與投資合作新發展論壇”、“2016中國融資租賃發展論壇”等活動,圍繞全球宏觀經濟、全球金融合作創新、多元化投資策略等議題展開研討與對話;同時還將發佈《2016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中國外國投資報告2016》、《2016全球並購相關報告》等權威資訊。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表示,澳門作為本屆投洽會“主賓區”,將在投洽會期間舉辦“活力澳門推廣周”等一系列活動。通過專題展示、産品展銷、經貿推介、行業對接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展現澳門的經濟、商貿、旅遊及文化,並借助“主賓區”系列活動推動澳門與福建兩地企業合作交流,實現澳門中小企業“走出去”的理念。

  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表示,特區政府每年都在投洽會設立香港展館和舉辦研討會,推廣香港在投資和貿易方面的優勢,效果顯著。作為中國經貿的雙向平臺,投洽會不但為國家吸引外來投資,同時也積極促進內地企業投資海外,實現國際化發展。廈門和香港都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期待在今年的投洽會與來自國內外的賓客,共同研究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的發展與合作空間。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