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寶鋼武鋼重組方案即將出爐 鋼鐵業或迎催化事件

2016年08月25日 13:50:04  來源:中國證券網
字號:    

  寶鋼武鋼重組方案出爐在即,24日,寶鋼股份發佈“自2016年7月27日起繼續停牌預計不超過1個月”的公告提示。此外,來自寶鋼集團的消息顯示,寶鋼股份聯合武鋼股份等多家産學研機構,啟動“高效率、低損耗及特殊用途硅鋼開發及應用項目”(以下簡稱“硅鋼項目”),新産品預計年新增産值8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

  據中國新聞網8月24日消息,該硅鋼項目是中國國家科技部“重點基礎材料技術提升與産業化重點專項”首批啟動的子任務之一。硅鋼廣泛應用於發電、電力傳輸、用電等領域,儘管中國的硅鋼製造技術近年來發展迅速,在特高壓輸電、先進大型發電機等領域相繼打破國外品牌壟斷,但頂級産品的整體水準與國外仍有一定差距。

  該項目將研發兩大類高效環保型導磁材料等,形成系列高端産品,若能實現新産品完全替代,以2015年中國發電總量測算,每年有望降低輸配電損耗1.1千億千瓦時,相當於三峽年發電量的127%,減排二氧化碳1.1億噸。

  作為中國兩大龍頭鋼鐵央企,寶鋼集團和武鋼集團6月底啟動“聯姻”,被稱為近年來中國鋼鐵産業最大規模的重組事件。

  寶鋼集團總經理陳德榮此前透露,寶鋼、武鋼兩個企業的聯合重組,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鋼鐵去産能中如何發揮聯合效應。2015年遇鋼鐵行業“寒冬”,寶鋼粗鋼産量為3611萬噸,利潤總額10.3億元(2014年為94.2億元)。2016至2018年,寶鋼計劃壓減産能920萬噸。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