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P2P平臺金窩理財停業整頓 號稱國資將接盤

2016年08月25日 13:34:31  來源:中國網
字號:    

  23日,上海老馬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即原金窩理財,下稱老馬金融)發佈公告稱,因新浪託管系統改造導致平臺暫停運營,宣佈即日起停業整頓,國資股東將接盤,成立新平臺老馬金服。

  中國網財經記者今日致電老馬金融客服,無人接聽。

  停業整頓 此前已爆提現困難

  老馬金融公告稱,因前期青島大美公司提供的新浪託管系統出現嚴重問題,致使平臺被迫暫停運營。

  對此,老馬金融宣佈即日起正式啟動重組,由國資控股90%子公司入駐平臺,控股平臺51%股份,新平臺更名為老馬金服,已申請新域名。新平臺計劃于9月15日正式上線運營,在此之前,原金窩理財平臺已到期的待收款將全額一次性返還。

  中國網財經記者發現,5月9號,老馬金融發出起訴青島大美商務有限公司的公告,稱由於大美商務為老馬金融做新浪託管系統,系統出現嚴重的錯誤,導致新浪託管系統不能正常使用。

  7月15日和16日,老馬金融又發佈兩次公告,稱平臺決定停止使用大美商務製作的新浪託管系統,回歸老系統。而新浪託管系統對賬預計需要10至15天,沒能正常回款的投資人,金窩理財會給予年化收益12%的經濟補償。

  7月29日,金窩理財稱由於大美系統混亂,部分資金未知去向,數據無法與用戶的真實資金流相匹配,所以才會造成逾期不能還,預計29號能開始賠付工作。

  8月3日,融360就報道稱,金窩理財(MoneyHome)投資人表示,投資標的到期但一直無法提現,有的投資人表示已經等了半個月。

  “曾孫輩”國資平臺:母公司持股僅10%

  老馬金融官網顯示,其是一家專注于汽車貿易供應鏈金融資訊服務的網路資訊仲介平臺,隸屬於上海老馬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於2015年12月,在16年與300多家車行建立合作關係。

  工商資料顯示,老馬金融註冊資本5000萬人民幣,實繳資本1000萬,法定代表為徐允允,是國有企業上海亞洲電視藝術中心的孫公司的子公司,母公司迪聖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僅為10%,且為認繳資金。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P2P公司高管向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金融行業的屬性決定了需要公信力,大家喜歡拿國資説事。

  但是他認為,國資的佔比至少是控股股東才能説自己是國資,其他的都是偽國資。股權佔比不同意味著企業責任不同,股權比例很少的就不會有這個能力。

  他同時提醒投資人,“屬於國資範圍的企業範圍太廣了。目前國有企業也不好過,也不一定有資金實力兜底。提醒各位投資人,國資不一定保安全,要看平臺的風控體系和業務模式,看管理團隊,而不是看宣傳的噱頭”。

  老馬金服官網顯示,截至2016年8月23日,平臺投資人數為34116人,投資總額達8820萬1959元,待回收金額為212萬8033元。平臺標的均在6個月(含)之內,收益率為9.5%、12%、13%。(記者 畢曉娟)

聲明:國際線上作為資訊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資訊,不代表國際線上網站立場;國際線上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線上網站或通過國際線上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線上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