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粵媒稱女排重振恒大有功 許家印誠意打動郎平

2016年08月23日 11:18:20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郎平在恒大女排執教期間

  中國女排奧運奪冠,郎平居功至偉。郎平當年之所以願意從美國返回中國執教,有一個人的努力不應該被忘記,正是恒大老闆許家印用拳拳誠意,在中國女排最低谷時把郎平請了回來。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小組賽,看到中國女排輸給了由郎平執教的美國女排,有關部門希望郎平能回國執掌帥印,重振中國女排。恒大集團此時正籌建全國首家職業化女排俱樂部,也計劃聘請像郎平這樣高水準的教練執教。不過,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當時向郎平伸出橄欖枝時,其婉轉地表示希望把機會留給更年輕的教練。據悉,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在一次與許家印見面時聊到這個話題,雙方不謀而合。

  對郎平來説,吸引她回來的除了許家印的誠意外,還有恒大的文化、恒大的決心、恒大女排的發展模式。

  在郎平的執教下,恒大女排在聯賽中一次奪冠兩次獲得亞軍,並且在2013年代表中國出征亞俱杯獲得冠軍。郎平大膽引入多名世界級高水準外援,更讓中國排球聯賽有了新的活力。

  2012年,中國女排陷入低谷。當時中國女排主帥一職空缺近半年,外界紛紛呼籲郎平回歸。還是恒大女排主帥的郎平在公開場合重申:“不會回歸國家隊,把機會讓給年輕教練。”關鍵時刻,許家印找到郎平表明態度:“以國家大局為重,支援郎導擔任國家隊主帥。”

  許家印為打消郎平的後顧之憂,親自承諾郎平回歸國家隊後,恒大仍給她發兩年工資,“恒大和郎導原有工作合同繼續履行,崗位工資待遇不變。”

  郎平的回國執教以及入主中國女排,許家印功不可沒。進一步而言,無論恒大女排還是恒大足球,恒大的職業化管理模式和市場化運營,對中國體育改革探索的推動作用都值得肯定。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