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東北及中西部

新疆兵團已落實2016年中央預算內投資109.5億

2016年07月22日 08:37: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21日據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改委的消息:今年以來,新疆兵團已落實2016年中央預算內資金109.5億元(人民幣,下同),分解下達投資計劃107.6億元,下達率達98.8%;引進招商引資到位資金574.9億元,同比增長23.4%。

  投資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2015年,新疆兵團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60%。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團認真開展促投資百日攻堅活動,狠抓重點項目開(復)工,加強督導檢查,有效推動投資穩步增長,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705.2億元,增長11.6%,投資增速在連續11個月低位運作後重回兩位數增長。

  近年來,新疆兵團還大力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經濟建設,2015年,新疆兵團民間投資佔到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的比重超過四成。近兩年來,結合國家大力推進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實施的契機,新疆兵團對PPP項目儲備庫實行動態更新,目前共儲備PPP項目279個,總投資1113.18億元,已簽約PPP項目109個,總投資199億元,引進社會資本169億元。

  此前消息稱,今年,新疆將通過開展“創新、精準、有效”促投資主題活動,全年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計劃1980億元,同比增長10%。為此,從7月下旬至10月底,新疆兵團將開展以抓進度、促投運、增效益為重點的促投資百天增效工作,繼續抓好項目開(復)工,督促未開工及建設進度緩慢的項目加快實施進度。同時加快“雙十大工程”建設進度,推動項目發揮效益;創新投融資方式,深入開展招商引資項目落實年活動,加大PPP模式推廣力度,加強投資運作調度,確保完成全年固定資産投資任務。

  數據顯示,“十二五”時期,新疆兵團累計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6779.88億元,是“十一五”時期的5倍,年均增長39.5%,其中落實中央預算內資金575億元;累計實施招商引資項目6992個,比“十一五”時期增長2.3倍,引進新疆兵團以外項目到位資金4097.51億元,是“十一五”時期的7.9倍,年均增長52.2%。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