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東北及中西部

雲南新材料産業初具規模 到2020年收入將達2000億元

2016年06月30日 08: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經過多年努力,雲南省新材料産業已有一定規模和優勢;到2020年,全省新材料産業主營業務收入將達2000億元。”29日,雲南省發改委副主任黃小榮在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興産業促跨越”系列新聞發佈會上如是透露。

  黃小榮介紹稱,2010-2015年間,雲南省初步形成了以昆明、玉溪易門為核心的貴金屬産業集群;以昆明“光電子産業基地”和“鍺材料基地”為核心的鍺産業集群;以楚雄祿豐為核心的鈦産業集群;以昆明、紅河(個舊)為核心的世界最大錫産業集群;銅、鋁、銦等傳統優勢資源産業均向精深加工進行了産業鏈延伸,産業集群已顯雛形。

  同時,雲南省還初步形成了包括稀貴金屬、光電子、鈦材料、有色金屬、儲能和動力電池等産品的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産品體系,並打造了貴研鉑業、雲南鍺業、雲南鈦業等一批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大型新材料企業。

  黃小榮表示,未來5年,雲南省將以市場化、高端化、系列化、標準化、集聚化為方向,實施雲南省新材料産業“168”工程:即確定2020年新材料産業營業收入2000億元的1個總體發展目標;培育貴金屬新材料、基礎金屬新材料、稀有金屬新材料、光電子和電池材料、化工新材料、前沿新材料6個重點領域;組織領軍企業培育、産業集聚發展、産業協同創新體系建設、標準體系建設、市場培育對接、人才培養引進、國際化發展、“網際網路+”新材料行動8大工程。

  “到2020年,雲南全省新材料産業主營業務收入將達到2000億元,增加值超過600億元;主營業務收入和增加值年均增速20%左右。”黃小榮稱,為確保這一目標實現,雲南省還將打造營業收入500億元的旗艦企業1個、超百億的領軍企業5個和百億規模産業集群6個左右;並建設雲南省新材料製造業創新中心、新材料性能測試評價中心和貴金屬材料基因技術研究平臺。

  雲南素有“有色金屬王國”之稱,礦産資源豐富。資料顯示,雲南已發現各類礦産150多種,探明儲量的礦産92種,其中鉛、鋅、錫、磷、銅、銀等25種礦産儲量位居全國前三。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