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蔡英文是臺灣“最大的靠山”嗎?

2017年08月07日 13: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視察臺軍部隊,觀看臺軍演習時,多次強調“我是臺灣最大的靠山”,除了為臺軍打氣、撐腰外,言下之意,她不僅是臺灣的希望,臺灣的“救世主”,而且具有擔當精神。蔡英文在上臺時曾發誓要帶領臺灣經濟“起飛”,只有她才能點亮臺灣。如今執政已有一年多,果真如她所説的是臺灣“最大的靠山嗎”?給臺軍、臺灣民眾帶來了福祉嗎?恰恰相反,她的所作所為只是打了自己一記重重的耳光。對蔡英文的“靠山”説,很多臺灣網友都笑噴了。

  大陸攻臺,蔡英文乘車逃跑

  蔡英文執政後,兵推大陸攻臺演習規模空前提高。今年2月份,模擬以大陸為假想敵,維安特勤車輛如何護送蔡英文緊急撤離。8月4日至6日,年度“政軍兵推”又閃亮登場,模擬臺灣地區領導人車隊遭到大陸襲擊,維安人員保護其到在雲豹甲車地方,正副領導人再搭雲豹甲車進入指揮所。演習掩護蔡英文撤離的消息傳來,臺灣民眾才真正看清了臺灣“最大靠山”的廬山真面目,還沒有開戰,這位臺灣“最大的靠山”竟然頃刻倒下,拋下軍隊不管,捨棄民眾不顧,自己逃命去了,哪有一點擔當的勇氣?臺軍看到這位“統帥”率先逃跑,哪還有士氣,哪還有心思戰鬥。

  民眾抗議,蔡英文新添防彈車

  蔡英文提出臺灣不改革沒有出路。為此,以“轉型正義”為引領,隆重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大餐”:前瞻計劃、新南向政策、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性婚姻等,可謂涉及面廣,門類齊全。但這些新政有的先天不足,有的草率上路,有的照搬“前朝”,還有的是執政黨的一己私利,遭到眾多民眾的反對。據臺灣《美麗島電子報》調查,蔡英文推出的所有改革,除個別的滿意率稍高於三成外,其他的均低於三成,由此看出蔡英文的新政全部失敗。口口聲聲標榜是臺灣“最大靠山”的蔡英文,理應俯下身子,深入到民眾中去,聽取意見和建議,廣泛吸取民意、廣集民智,不斷完善改革,使政策惠及更多的民眾,對民眾的訴求表達渠道應暢通,並及時回應。而蔡英文面對群眾的抗議不僅充耳不聞,“國安局”反而花費2500萬新台幣,添置新型防彈車,避免陳情和抗議群眾靠近蔡英文,完全把民眾當作對立面。難怪有臺灣團體説,蔡英文坐在防彈車裏,自己是安全了舒服了,聽不到民聲了,但總有一天要被民意推翻。  

  “九二共識”,蔡英文“九二不識”

  蔡英文曾經擔任臺灣陸委會主委,當然知道“九二共識”,但去年上臺以來,不僅不提“九二共識”而且激烈反對,處處與大陸對抗,大搞“文化臺獨”、“去中國化”,收縮兩岸交流渠道,在國際上倚美、媚日,搞“金錢外交”,結果美日靠不住,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等與其“斷交”。蔡英文頑固堅持民進黨“臺獨”黨綱,4月底拋出所謂“新情勢、新問題、新模式”(簡稱三新)妄圖取代“九二共識”,遭到島內各界批評。臺灣世新大學教授遊梓翔在臉書上一針見血地指出:“三新”不知道新在哪,目前兩岸關係倒退,是民進黨“三心兩意”所致:聯美制中的心,聯日制中的心,臺獨的心,對大陸的敵意,以及有事沒事來段空話,應付一下的虛情假意。國民黨吳敦義批評“三新”大家都不懂,蔡英文維持現狀,很多人認為應該是維持馬英九時期的現狀,但這必須靠“九二共識”作支柱。有臺灣網友説,有現成的渠道不用,硬要“臺獨”,死衚同一條。目前,6成以上臺灣民眾對蔡英文當局的兩岸政策表示不滿,更有半數以上的民眾認為蔡英文當局不接受“九二共識”不利於臺灣發展,另有62.9%的人認為當政者拒絕“九二共識”無力解決兩岸僵局。有臺灣媒體在調查時發現,受訪民眾認為蔡英文比馬英九在兩岸關係的表現變差的比例高達51.2%。可是,標榜為臺灣“最大的靠山”的蔡英文,對民意,民眾的呼聲完全置之不理,在兩岸關係上繼續開倒車,其結果只能是害民眾,害臺灣。(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