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綠營已“炸窩” 蔡當局別再執迷不悟了!

2017年05月24日 09: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臺灣島內綠營“立委”受不了選票的壓力,提案修改“勞基法”。臺灣《中國時報》24發表評論指出,蔡當局遲遲不願響應外界“修法”的要求,只是因為面子挂不住,這種無視民怨的固執,最後連“綠委”都吞不下去了,跳出來提案“修法”。所以,蔡當局就別再執迷不悟了!

  評論摘編如下:

  受不了選票的壓力,“綠委”終於向“一例一休”開刀了!日前有10位“綠委”提案修改“勞基法”,引進“工時賬戶”的做法,放寬加班和休假的規定,給予更多彈性。這項提案目前已獲得21名“綠委”的聯署。

  除了自始反對“一例一休”的藍營“立委”之外,預料觀風測向之後,認同“修法”的“綠委”應該還會再增加,蔡英文當局撐了半年的“一例一休”,面臨轉彎的可能性大增,“表姊部長”林美珠恐怕也守不住了。

  “一例一休”是蔡當局1年來唯一可以拿得出來的政績,其他如“不當黨産”、“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等,大都被認為是以改革為名、鬥爭為實的政治動作;“年改”有很長的時程要進行,也不知什麼時候會有明確的結論;而蔡當局近期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更是爭議不斷。

  在此情況下,具“門面效果”的“一例一休”對民進黨當局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如今“綠委”窩裏反,不願再為蔡當局撐下去,這可視為是綠營內部開出的第一槍;而選擇從“一例一休”開刀,對“綠委”而言,也是最安全、最理想的一步棋,畢竟各種民調都顯示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反對“一例一休”。

  其實,不但勞資雙方都覺得“一例一休”沒有好處,甚至還造成島內物價飆漲、消費萎縮的不利狀況。但無論各界如何要求,蔡當局不動如山,最多只想用各式各樣的解釋令來補破網,但如此一來,反而造成令出多門,勞資雙方無所適從的混亂局面。

  蔡當局遲遲不願響應外界“修法”的要求,只是因為面子挂不住,這種無視民怨的固執,最後連“綠委”都吞不下去了,跳出來提案“修法”,不但要讓加班和休假更具彈性,連恢復7天假日的要求都重出江湖。所以,蔡當局就別再執迷不悟了!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