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綠營收割果實後 早把太陽花拋在腦後

2017年03月24日 09: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今年3月18日,318學運滿3週年,當年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重回“立法院”門口。臺灣《聯合報》24日發表評論説,從3月18日當天太陽花參與者重回現場時的零落景象,即可知,那場學運的激昂只剩下惆悵。而從“立法院”隨後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的推託,更可知,收割了學運果實的政黨早就把太陽花拋在腦後。

  3月18日當天,出席太陽花3週年活動的人數約僅百人,意味繁花落盡。儘管林飛帆和陳為廷都出席,兩人只是配合演出,笑著撕毀手中寫有蔡英文和柯建銘當初承諾的紙張,也就算盡了道義責任。曾拜倒在帆、廷熱血雄風底下的青年,都該看一看這敷衍了事的一幕。

  而“立法院”內假裝審查的戲碼就更不在話下。國民黨“立委”響應學運成員的要求,搶先將兩岸監督條例排入議程;民進黨阻擋未遂,柯建銘先批國民黨“製造矛盾”,再由趙天麟等提案要求改為“聯席審查”。雙方一僵持,法案當然就泡湯了。如此,正符合民進黨不想審這個法案的私心。

  在其間跑龍套的時代力量黨,也賣力幫民進黨打假球。從各個角度看,時代力量都是太陽花運動結出的果實;但這個新政黨忙著品嘗權力的滋味,忙著和民進黨交臂言歡,忙著當“小弟”,就是忘了自己身上懷有當年太陽花的承諾。也因此,在“立法院”審查會上,黃國昌要求這項法案交付“內政”和“國防外交”聯席審查,輕輕鬆鬆就卡掉了兩岸監督條例的後路。

  與其説是不在乎兩岸關係,其實也是不在乎消逝的太陽花。民進黨打假球,時代力量黨幫護航,一葉知秋,映出了政客嘴臉。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