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郭臺銘説不再回臺投資 不僅僅是氣話

2017年06月22日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郭臺銘近日稱臺灣當局的行政效率與美國相差太多了,如果非必要,他未來不會回臺投資。郭臺銘還認為臺灣目前的風氣和一切,多説無益,做事情就是了。

  中評社22日對此發表點評説,郭臺銘是臺灣首富、鴻海總裁,一向動見觀瞻。所言“如果非必要,未來不會回臺投資”是氣話還是對臺灣政經環境心死,各種説法都有。臺灣“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指郭臺銘講的氣話,“這些人都是一邊罵、一邊做愛臺灣的事情啦”“不用擔心”。而有評論則形容郭臺銘是心死,就如臺灣眾多的企業家一樣。

  郭臺銘有一些智慧的人生格言,比如“説話前要先思考過,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遵守遊戲規則,事情不做到絕”等等。對照這些格言,郭臺銘的“未來不會回臺投資”是一句很重的話,帶出很沉重的訊息。

  最令郭臺銘氣餒的,或許不僅僅是“臺當局的行政效率差太多”,而是臺灣社會變本加厲的民粹、反商仇富、政治對立的氛圍,敵視大陸、不顧兩岸關係倒退的政策,所言“臺灣目前的風氣和一切,多説無益”,即透出郭臺銘無奈和不滿。

  受到“政治素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啟示,臺灣有不少人認為郭臺銘2020年應代表藍營角逐大位,郭臺銘被視為下次臺灣大選的最大變數。客觀地看,因為兩岸關係和臺灣政局多變,鴻海的生意又或讓他放不下,郭臺銘會否參選2020,目前言之尚早,變數很多。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