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臺灣政客別再利用“眼淚”作秀 請拿出誠意

2016年04月19日 08: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愛子心切、替兒子“喊冤”的劉媽媽的兒子認罪了。好吧,我承認這句話有些拗口,但事實是臺灣那些躲在“劉媽媽”傷心眼淚後面的政客的陰謀破産了。

  面對媒體替兒子“喊冤”不是劉媽媽的錯,因為她也被蒙在鼓裏。劉姓嫌犯昨天在審訊中承認自己參與欺詐犯罪,還交代在詐騙分工中被指派負責電腦操作,在去肯亞之前還在埃及行騙。在提及“不知道我在幹嘛”的母親時,劉姓嫌犯還一度哽咽拭淚。

  與母親相比,劉嫌的淚水成分更加“多元”,也許是面對嚴厲審判和刑罰的恐懼,或者是對受害者的悔恨和歉意,更可能是對辜負深愛自己母親的愧疚。但無論如何,他認罪了,等待他的將是嚴厲的法律制裁。

  不明真相的劉媽媽流淚替兒子“喊冤”無可厚非,“有媽的孩子是個寶”,為兒子奔走是母愛的本能。我們厭惡甚至痛恨的是躲在劉媽媽背後,利用無辜者淚水煽動對立情緒,偷換概念將司法問題政治化,為實現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的那些臺灣政客。

  從這一點來説,這些臺灣政客就是騙子,瞞哄並利用了劉媽媽的親情,欺騙的是臺灣民眾的感情,並借此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我們贊成葉毓蘭女士的觀點,錯不在為兒子奔走的劉媽媽,錯的是別有居心的政客,“利用劉媽媽救子心切的眼淚,刻意激化悲情與對立”。

  大陸有句老話: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當嫌犯的犯罪證據不斷被揭露,當更多的大陸受害者案例被公開,犯罪嫌疑人坦誠自己的罪行,我們相信理智溫厚的臺灣民眾能夠分辨出其中的是非曲直。都是老百姓,“將心比心”並不難。

  難的是那些臺灣政客,自己並不高明的“騙術”已經被看破手腳,苦心營造的悲情氛圍也被事實打破無以為繼,等著他們的是民眾喊出的倒好和被趕下作秀的舞臺。

  “敏感”的政客也許看到了自己將要面對的結局,開始“轉性”,想要和大陸進行司法合作,“向大陸釋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誠意”。

  “釋出善意”並非嘴上喊一喊就完事,先請臺灣某些政客管好自己的嘴巴,停止政治上的“瞞騙欺哄”,更請臺灣有關方面做出努力,避免寶島真的成為電信詐騙犯的避罪天堂。共同打擊犯罪説到底保護的是兩岸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別再讓“劉媽媽”們的淚水成為政客的道具。(台灣網:白話)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