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大陸金融將大變 臺灣小確幸害慘自己

2014年07月10日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旺報》日前刊出觀察分析特稿指出,從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近頻繁出訪歐洲,大撒投資紅利與廣設境外人民幣清算行,都可以看出大陸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強烈的企圖心。大陸全速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有其國際戰略考慮,但對力爭人民幣離岸中心市場的香港、臺灣而言,卻是芒刺在背。

  事實上,大陸廣設境外人民幣清算行,國際清算行已在倫敦、巴黎、法蘭克福、首爾等非亞洲區域遍地開花,面對各國的競爭,中國人民銀行對香港的示警,臺灣還在反服貿、沉浸在拒絕對外開放的“小確幸”中,臺灣前景確實令人擔憂。“大陸必須向前行,無法再等臺灣了!”

香港中評社對此發表快評文章指出,這一篇分析文字不多,但是針針見血。

  大陸的經濟改革開放速度明顯加快,力度更加大,膽量與氣魄也更加大,大陸的金融與經濟行將大變,必將登上全面國際化的高峰。相信很快大家就會看見,世界在中國,中國大陸的經濟體系與全球化真正緊密結合在一起,人民幣的國際化勢在必行。面對這樣的強勢,排斥遠離,就是自我放逐,自我甘心經濟邊緣化。

  在亞洲,與中國對抗的日本必然要吃盡苦頭。而臺灣如果仍然拒絕與大陸的經濟體系密切化,繼續以政治抗衡來衝擊經濟合作,不政治也不經濟,必然陷於困局。以拒絕對外開放為特徵的“小確幸”自我解嘲式的心態,不是愛臺灣,是害臺灣,終將讓臺灣經濟徹底邊緣化,讓民眾的自豪感徹底消失。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