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長三角及珠三角

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名單確定

2016年06月03日 10:28: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字號:    

  發改委網站2日消息,近日,發改委對各地報送的創建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方案進行了評審,同意將蘇州工業園區等33個開發區確定為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

  發改委提出,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要推進綠色發展,強化生態環境保護。限制在長江沿線開發區新建石油化工、煤化工等化工項目,強化環評管理,新建、改建、擴建項目實行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減量置換,嚴控新增污染物排放。堅決取締“十小”企業,整治造紙、製革、電鍍、印染、有色金屬等行業。嚴格排放標準,對不能達標排放的企業一律停産整頓。全面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及自動線上監控裝置,並穩定運作。

  要推進産業升級。培育壯大主導産業集群,加快實施《中國製造2025》戰略。充分利用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優勢,加強招商引資謀劃,完善配套支援措施,以大型企業為骨幹,延伸産業鏈條,形成特色主導産業,推動電子資訊、高端裝備、新材料、醫藥、家電、紡織服裝等産業集聚發展,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産業集群,在長江經濟帶製造業由大變強中發揮引領作用。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優化。匯集資金、技術、人才等資源,結合本地區優勢,積極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推動區域經濟結構轉型,形成産業競爭新優勢。支援傳統産業加大技術改造力度,促進資訊技術與製造業結合,推進去産能、去庫存,淘汰落後産能。大力發展科技服務、現代物流等生産性服務業,推動生産型製造向服務型製造轉變。

  同時,要推進運營模式創新。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開發區建設,促進開發區開發運營企業專業化、品牌化發展,推進開發區運營模式創新。以示範開發區為主體,對所在地小而散的各類園區進行整合,提高産業集聚度,避免低水準重復建設和惡性競爭。推動具備條件的開發區城市綜合功能改造,合理配置生産生活生態空間,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記者 劉麗靚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