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長三角及珠三角

十八屆浙洽會開幕在即 特色投資平臺推介成亮點

2016年05月27日 08: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杭州5月26日電(見習記者 陳麗莎)“今年我們特別推出了特色小鎮、各個開發區、國際産業合作園,這些特殊的開放經濟大平臺的推介。特別是特色小鎮和國際産業合作園,會在投資板塊中著重展現。”在26日召開的第十八屆浙洽會、第十五屆消博會、第二屆中東歐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馬洪濤如是表示。

  第十八屆浙洽會、第十五屆消博會、第二屆中東歐博覽會開幕在即。作為每年一次綜合性對外經濟貿易交流活動,浙洽會已連續舉辦了十七屆,本屆將由1場主題論壇、7場專場活動和城市參與活動組成。

  “投資部分,將作為今年的一個亮點。”馬洪濤介紹,從今年浙洽會設定的重點看,投資自始至終貫穿了整個過程。投資如果沒有平臺,就沒有項目的落地,因此今年會更加注重投資平臺的推介。

  記者看到,在今年浙洽會的主題論壇上,將發佈《2016中國浙江投資報告》,並對浙江省優秀開發區、國際産業合作園、企業等進行表彰授牌,邀請有代表性的城市和特色小鎮進行市長對話、小鎮對話等。

  專場活動中,“2016浙江産業·特色小鎮與資本對接峰會”將邀請各類銀行、基金及金融服務機構,組織浙江省優質産業項目和特色小鎮進行推介和展示,推動特色小鎮、優質産業項目精準對接金融資本,推動招商引資。

  “2016浙江金融服務國際産能合作對接會”則將以“打造升級版開放新平臺、構築國際化産業新高地、共創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新示範”為主題,邀請相關政府機構、協會、境外企業、中國銀行及分行、産業園區及浙江企業代表等,採用一對一模式開展深入對接,並舉行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此外,記者了解到,今年浙洽會將改變往屆僅在6月初于浙江寧波舉辦活動的做法。在境內,于2月份、4月份分別在廣東珠海、上海舉辦了浙洽會預熱推廣暨浙江省投資環境推介活動;在境外,于3月份和5月份在波蘭、奧地利、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地舉辦浙洽會宣傳活動;並計劃下半年在北京、深圳等地繼續舉辦專題活動。

  “將浙洽會在時間上貫穿全年,形成會前會中會後聯動,省內省外,境內境外聯動大格局。”馬洪濤表示,同時也為中外投資商提供更多的投資機會和平臺。(完)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