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臺灣商情

臺灣速食店怪象:成為傳銷、相親、學生聚集地

2016年10月21日 14:52: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臺灣《旺報》報道,瑞典品牌IKEA在大陸淪為“相親區”,同為洋品牌的麥當勞、肯德基,在臺灣也遇到不少怪象。過去西門町快餐店,成為老榮民聚集和“色情買賣”據點,如今24小時快餐店,則成為學生K書、直銷學員“上課”、聯誼相親的萬用場所。

  早期的臺北西門町有明顯的“外省文化”,紅包場、地下舞廳、快餐店,出入的老榮民特別多。最大原因是快餐店不趕人,一杯飲料只要幾十元台幣就能坐上一天。甚至還有援交少女、尋芳客,大剌剌將快餐店當作“買賣交易”場所。

  如今,24小時的肯德基、麥當勞越來越多,除了到府用餐的顧客,也隨著時代出現“新興群體”。不少學生將有冷氣吹,又有乾淨桌椅的快餐店作為“K書中心”,在裏頭寫作業、讀書、甚至使用店內插座,用筆記型電腦打起報告。

  深夜時段,臺北車站、西門町一帶的不打烊快餐店,甚至成為“傳直銷戰場”,不少穿著西裝、制服的人士,聚集在一起“上課”聽講、開會談生意,把餐廳當辦公室。

  網友形容,快餐店成為“相親首選去處”,不少初次見面的相親男女、網友,選擇低消費又環境明亮的快餐連鎖店當作約會據點。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