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臺灣商情

風光背後辛酸多 揭秘臺灣模特業“生死鬥”

2016年09月05日 13:13:44  來源:臺海網
字號:    

名模白歆惠哭訴出道秘辛

揭秘臺灣“名模生死鬥”

  名模白歆惠哭訴出道秘辛

  據海峽導報報道,臺灣名模白歆惠日前接受臺灣電視節目專訪時,談及自己剛出道當模特的經歷,無意中揭露了一段隱秘的新人模特受辱內幕。

  無數懷抱“明星夢”的少男少女為加入這娛樂圈前赴後繼,但近年來臺灣娛樂市場越發不景氣,加強了模特界競爭的殘酷性,也讓更多業界“潛規則”浮于臺面。

  T臺的無限風光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黑幕,美麗動人的模特又都經歷過怎樣的“血淚史”。導報記者專訪了臺灣資深娛樂圈人士,揭秘這一齣精彩的現實版臺灣“名模生死鬥”。

  新人模特受欺壓 地位不如一個名牌包

  此前被曝“閃婚”的臺灣名模白歆惠,産後火速復出為新片宣傳。日前她上臺灣電視節目接受專訪時,談到剛出道當模特時的“菜鳥”辛酸。出道十多年的她,如今已是臺灣資深名模,但當她還只是被凱渥模特公司發掘的17歲新人時,所經歷的事情就像“超級名模生死鬥(熱門電視真人秀)”現實版上演。

  白歆惠説,自己當時曾被資深模特欺負,她中場休息時只能坐地上,不能坐椅子,因為椅子要讓出來給資深模特“放名牌包”。對方只對她説了一句:“你知道這是什麼牌子嗎?”白歆惠就知道自己不能坐那張椅子。此外,她還爆料自己曾被尖酸的模特羞辱:“你看白歆惠那雙腿……這樣也敢來當模特兒啊?”讓她緊張得發抖,但仍要故作鎮定。

  自2004年“志玲姐姐”橫空出世,使得在T型臺上原本並不佔優勢的臺灣女模徹底風光了一把。數年來,不少模特出身的臺灣女星,轉戰演藝圈成為新一代“女神”,這種風潮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少男少女想投身模特行列。每年寒暑假,各家經紀公司都會舉辦選秀活動,但由於市場不景氣,臺灣不僅有許多電視節目停播,一些需要模特走秀的大規模活動也不斷縮水。這讓臺灣模特的處境越發艱難,勾心鬥角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上演。

  同行競爭耍心機 一言不合用暴力

  臺灣一名資深藝人經紀人在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同一個經紀公司、尤其是擁有幾百號藝人的大公司,同行私下為了搶案子爭得頭破血流是常事。他説了一個真實故事:某大品牌廠商活動需要模特走秀,就到模特公司挑選適合的人選。但公司裏有一名資深女模,故意放出虛假消息,通知新人們試鏡時間延後,導致新人集體遲到了一個小時。在重視時間觀念的娛樂圈,遲到的新人試鏡表現再好也不可能被挑中,最後這名資深女模理所當然地成為了該品牌的“主秀”。

  在這個吃“青春飯”的行當裏,新人老人間的“廝殺”有時候到了“刀刀見骨”的地步。這名經紀人爆料説,臺灣有一名因飾演電視劇走紅的已婚前名模,曾因公司要求某位媒體記者幫忙發稿捧紅同公司的其他模特,這位名模就打了一通電話,希望“黑道”人士對記者施加暴力威脅。但湊巧的是,這名記者與“黑道”也有交情,得知了對話全程後,記者十分錯愕及痛心,因為他曾多次幫扶過這名女模,沒想到對方卻因為一次“爭風吃醋”,不惜以怨報德。

  不僅是“輩分之爭”,在“僧多粥少”的環境下,“同級生”一樣苦拼出頭。除了自身實力之外,負責幫模特兒接洽工作的經紀人也十分重要。受到經紀人重視的新人,自然會獲得更多機會。而得罪了經紀人,即便被廠商看中,也有可能因為經紀人幾句話遭到“換角”。至於如何跟經紀人搞好關係,這名資深藝人經紀人在受訪時表示,“禮多人不怪”,人人都喜歡“乖孩子”。

  魔鬼公司強續約 不紅糊口靠副業

  臺灣新人模特兒所要面對的欺壓不僅來自同行,有時會來自於所在公司。知名娛樂節目主持人、藝人經紀人瑞奇昨天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一般經紀公司跟藝人或者模特合作,合約到期後,無論是否續約都應該“好聚好散”。但臺灣就有一家知名模特公司,如果自家模特已小有名氣,合約到期時不願意續約,公司就會私下放消息給媒體,爆料女模正在和誰交往,或是類似抽煙、酗酒、拜金等負面消息,抱著一種“無法續約也要毀掉你”的可怕心態。聰明的模特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博取外界同情,但也有不少模特只能黯然退出娛樂圈。即便如此,面對知名度高的公司,不少新人還是趨之若鶩,飛蛾撲火。

  進公司不意味著有飯吃,新人模特常常“有上頓沒下頓”,慘澹的時候幾個月才能獲得一次工作機會,而這樣的工作有可能只是被公司指派去當群演。瑞奇還透露,公司對新人抽成比例都偏高,臺灣某資深藝人開的小型經濟公司,會“黑”掉藝人的酬勞。例如節目通告費實際上是2萬元(新台幣,下同),卻告訴藝人只有1萬元,重點是這1萬元還會被抽成,那到藝人手上的就只剩幾千元。這樣的公司,就像吸血的魔鬼。而新人模特為了養活自己,就要出去打工或者找副業,例如去百貨公司當櫃姐,到餐廳當服務生,到便利店打零工。

  臺灣模特圈的病態並非一時半日能夠化解,而作為臺灣“單純夢想工作室”負責人的瑞奇,則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想加入娛樂圈的新人:大公司未必適合每一個人,一個願意真正栽培你,全新全意規劃演藝版圖的公司或者經紀人,才有可能讓新人在演藝圈嶄露頭角。(導報記者 林靜嫻/文 網路圖)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