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臺灣商情

臺灣大學澳門學生再曝虐貓事件 檢方稱若屬實將追加起訴

2016年08月12日 08:37: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近期因虐貓案被起訴的臺灣大學澳門籍學生陳皓揚,11日被曝又犯下另一起虐貓案,引發臺灣輿論關注。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表示,新披露的虐貓案若屬實,將依法追加起訴。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臺灣媒體報道,臺北市一知名餐廳的店貓“斑斑”日前失蹤,警方接獲報案後,發現兇手疑似為臺大化工係澳門籍學生陳皓揚。

  陳皓揚因去年底在臺北虐殺流浪貓“大橘子”,於今年5月被臺北地檢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警方7日約談陳皓揚時,他坦承再度犯案,並聲稱因為“大橘子”案被起訴,心情不佳因而打死“斑斑”報復。警方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等罪嫌將其移送法辦。

  檢方11日指出,收案後將儘速傳喚陳皓揚到案説明,若確定有虐貓事實,將依法追加起訴。據悉,依臺灣相關法律規定,陳皓揚最重可被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虐貓事件引發臺灣輿論廣泛關注,包括動物保護團體在內的許多人士在社交網路平臺上譴責虐貓行為。

  獲悉陳皓揚再度虐貓後,臺大主任秘書林達德稱,校方感到遺憾並強烈譴責。他還表示,陳皓揚因虐殺“大橘子”被記兩大過、兩小過,若再記一小過,便達到累積3大過的退學標準;“斑斑”案恐讓陳皓揚面臨退學處分,但最終還需由校方獎懲委員會決定。

  輿論在譴責虐貓事件的同時,亦反思如何預防類似事件再犯。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認為,這類案件的嫌犯可能生病了,只關進牢裏恐不會改善,需專案處理,找出原因並治療。

  另有臺灣精神科醫師分析,虐待動物者常有很強控制性,可能跟兒時曾受虐、遭遇壓力或反社會性格有關;建議家長若發現孩子有暴力傾向時,應了解孩子的動機、壓力來源等,教孩子錶達情緒與紓解壓力的正確方式。(完)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