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積電大客戶輝達AI平臺亮相 實現全自動駕駛

2017年10月12日 11:30:4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積電大客戶輝達(NVIDIA)昨日在德國GTC(GPU技術大會)發表第3代Drive PX人工智慧平臺“Pegasus”,實現全自動駕車的想像,預計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

  美籍企業家黃仁勳(Jensen Huang)是輝達董事長,是臺積電長期的大客戶和臺積電張忠謀董事長的好友,他將作為領軍人物,在德國GPU技術大會中發表第三代人工智慧平臺。

  第3代Drive PX人工智慧平臺“Pegasus”,處理效能為前代Drive PX 2的13倍,運算力達320TOPS(每秒320兆次),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按美國汽車工程學會(SAE International)所劃分自動駕駛的汽車等級,現在是Level 3,是仍需配備方向盤由人類駕駛員應付緊急狀況的半自動駕駛技術。但Pegasus將實現完全自動駕駛,即自動駕駛汽車中最高級別Level 5。

  輝達表示,Pegasus預計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目前正與超過25家客戶合作打造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計程車(robotaxi)和長途自動駕駛卡車。(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