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灣海關疑似誤放百公斤海洛因入境

2017年10月11日 15:51:0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今年7月有臺灣媒體報道,臺灣桃園機場臺北海關疑似誤放超過100公斤的毒品入關,截至目前為止此批金屬機具仍下落不明。對此臺當局“財政部關務署署長”廖超祥今(11)日于臺“立法院財委會”上澄清,該批貨物進口時有透過X光機及緝毒犬嗅聞檢查,皆無毒品跡象,初步判定此案與毒品無關。

  據報道,今年7月間,有4台泰國曼谷進口的金屬機具貨物採個人名義C3貨物進口,在入關時經X光機檢查,發現可能有“有機物品”也就是有毒品海洛因的可能性,需進行“破壞性查驗”,然而因現場無法將機器破壞、進口人又稱只有回到工廠才有破拆工具,海關因此允許將此批工具送往工廠,卻在隔日海關要去工廠開驗貨物時,發現機具全數不翼而飛,毒品可能因而流入臺灣市面。

  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怒批,該批貨物在未經查驗情況下離開機場,若真夾帶海洛因且流入市面,將危害民眾健康。對此臺當局“財政部長”許虞哲允諾,將會儘快將失竊機具找回,並調查海關人員的疏失且予以懲處。

  然而廖超祥指出,此批貨物在經過X光機及緝毒犬檢查時,皆未發現有毒品跡象,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認為本案應與毒品無關。

  據報道,有多名資深海關表示,個人報關就是必須驗貨放行的貨品,更何況X光還有“有機物(可能是海洛因毒品)”的影像。即使不能在現場進行破拆,也應想辦法破壞打開,此次同意“可疑未驗貨物”離開機場,實屬疏失。(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內容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