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一個園區、雙層服務”助臺灣青年在川創就業

2017年03月20日 15:11: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才成立不到一年時間,能吸引22家臺灣青年企業入園,這是很了不起的成果。”18日,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盛華仁稱讚四川在促進臺灣青年創業就業方面的工作。

  16日至18日,盛華仁率兩岸企業家峰會調研組到四川就臺灣青年創業就業情況進行調研,並在18日于成都召開兩岸企業家峰會調研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盛華仁將德陽經驗總結為“一個園區、雙層服務、政策支援”,並表示德陽促進臺灣青年創業就業的“園區經驗”值得推廣。

  “一個園區”是指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該園于2016年8月被國臺辦授牌為西部地區首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雙層服務”中的一層服務是指由在川發展多年的臺灣青年來提供輔導、引領,推介園區、吸納臺青,另一層服務主要指政府層面的服務,幫助協調解決臺灣青年創業、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包括註冊企業投資主體資格認證、落實註冊審批代辦制、為臺灣青年出行和就醫提供便利措施等。

  “政策支援”指對臺灣青年到當地創業就業提供成體系的鼓勵支援政策。以德陽為例,臺灣青年到德陽創業,可享受本地青年創新創業政策,還可享受額外的創業補貼、財政補貼、人才獎勵、創業園運營獎補等扶持政策。

  目前四川省已打造了6個臺灣青年創業實習就業基地,包括成都菁蓉小鎮的“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成都高新區的“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創業中心”、成都大學的“臺灣文創科技中心”等。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川就讀的臺灣學生有200余人,每年有200余名臺灣青年來川實習,300余名臺灣青年在川就業創業。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