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灣臺東罰酒駕累犯清洗遺體冰櫃和解剖臺

2017年03月16日 06:26:06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警惕酒駕累犯!臺東罰酒駕累犯清洗遺體冰櫃解剖臺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臺東地檢署15日安排10名酒駕累犯前往殯葬管理所,清洗遺體冰櫃、解剖臺等。近距離感受死亡後的設施,希望讓酒駕民眾可以有所警惕。

  臺東地檢署表示,清洗遺體涉及更多專業,且死者親屬未必同意,因此僅安排累犯清洗遺體冰櫃、解剖臺等。中時電子報稱,活動現場同時有多場告別儀式在進行,喪家的哀淒氛圍觸發人性惻隱之念;加上民俗禁忌,大家都刻意保持安靜;酒駕累犯更是小心翼翼地清洗著,生怕一不小心犯了忌諱。

  對於這次不同以往的“生命震撼教育”,酒駕累犯阿憲説,“説不怕,是騙人的。又不能不來,我以後再也不敢酒駕了”。

  聯合新聞網15日稱,去年全臺刑事案件中公共危險案以6.9萬起居冠,其中酒駕佔91.5%。自由電子報稱,臺東地區飲酒文化盛行,禁酒、戒酒有其難度,反而是教育民眾“減酒害”目標可期。(韓香)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