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灣市面不斷發現日本核災區食品 主管部門將開罰

2016年12月19日 13:18:1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8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市面不斷發現來自日本核災區的食品,臺“衛福部食藥署”昨(17)日公佈最新“日本食品標示查核項目”稽查結果,又新檢出10品項違規産品,包括裕毛屋公司進口的2款碗裝拉麵和1款海藻湯、亞細亞進口的M納豆、柏泓進口的山田超細3P納豆等。“食藥署”指出,至今共39品項違規、6.871萬件違規産品全已下架,26項産品送驗均未檢出輻射值,另13項送驗中。

  臺“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説,前日新增8款違規産品,湯料包有來自群馬縣的碗裝櫻井味噌拉麵和櫻井醬油拉麵、海藻包有來自千葉縣的Sky海藻七草湯等;至於昨日新增的2款違規産品則為亞細亞進口的M納豆、柏泓進口的山田超細3P納豆,兩者的芥茉包皆來自茨城,M納豆庫存的94組已下架送驗,山田超細3P納豆則已無庫存,“食藥署”正追查市面流通的産品。

  除了公佈的39品項外,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Sokan橘子皮、Sokan柚子皮等兩産品,包裝上的製造地疑似為櫪木縣,經檢視業者所提産品進口報單、輸入産地證明,發現販賣商為櫪木縣壯關株式會社,卻委託岐阜縣株式會社工場製造,業者除提供各原料産地證明,同時也已自主性下架,“食藥署”正向有關係統確認産地。

  魏任廷表示,查核項目雖稱為期4天,但未來邊境依舊進行拆包檢測,市場方面仍持續稽查、監測市售和網路販賣業者,目前無規劃結束期。“食藥署”表示,無論是郵購、自購日本食品,若未經查驗登記程式、上網販賣“水貨,將依違反規定開罰3萬—300萬元(新台幣,下同)。另“食藥署”要求食品業者,産品包裝的中文産地標示不能僅以日本帶過,要細標到都、道、府、縣。“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説,原本無法可罰只能公佈名單讓消費者抵制,現“食藥署”可依“消保法”強制要求業者細標産地,同時進行調查,若查出來自核災區,則可援用“食安法”開罰3萬—300萬元。(盧佳靜)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