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灣當局“勞動部”網站被黑 3萬多人資訊外流

2016年10月27日 13:22: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設有“臺灣就業通”網站,可供勞工尋職、廠商求才,26日傳出新北市一間國際資産管理公司涉嫌7月時竟入侵該網站,並竊取3萬多筆民眾個資。

  據報道,“勞動力發展署”表示,7月監控網站系統時,先觀測到有許多會員同時更改默認密碼,進一步發現會員竟然都來自相同的IP地址,察覺有異,便立即封鎖該IP地址,被竄改密碼成功的會員賬號也一併封鎖。

  “勞動力發展署”説,為方便會員使用,賬號的默認密碼為1234567,推測駭客手上應該有一些“身份證”字號,並以默認密碼做登入,若能成功就趁機竊取更多個資,目前尚不清楚駭客竊取各個資用途,還有待檢調厘清。

  為增強網站安全性,“勞動力發展署”已加強監控、分析資訊數據,並將默認密碼複雜化。(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