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大陸游客赴臺銳減 臺灣旅遊業者:今年冬天會更冷

2016年08月23日 16:03:0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游客搭乘遊艇在日月潭下船。(資料照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23日訊 520後,大陸游客赴臺人數直落,每天申請入臺證送件數不滿千件已成常態,而在發生了瀏覽車火燒車等事件後,上周送件數更是一下跌成兩位數,金馬澎離島項目更是連續三天挂0。對此,旅遊業者表示,大陸游客不來,今年冬天會更冷。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灣“移民署”目前開放給大陸游客團申請入臺證,分為優質團和一般團,優質團再分“順向”和“逆向”,每個工作天申請件數各有2409件。在今年3月,每天送件無論是順向或逆向,常都達各4、5千件,但在民進黨上臺後“直直落”,520後每天不滿千件已成常態,但旅遊業上周發現送件數一下子跌成兩位數。

  林姓旅遊業者説,8月18日順逆向送件數分別是38、35件,合計為73件,只佔可申請配額的1.5%;19日的申請數為25、93件,合計117件,也只佔配額數的2.4%。這數字實在太離譜,早就知道在火燒車等事件後,赴臺人數一定會跌,但沒想到會跌得如此離譜。

  林姓業者説,一般團申請數也在減少,19日是1953人,跌破配額數2482人。

  過去大陸游客赴臺發燒,“交通部觀光局”依旅遊業建議,開放每天500名配額給金馬澎離島項目,只要在離島住一天,就可免佔“移民署”配額提早來臺。去年9月放寬為金馬澎每天各1000人。

  沒想到放寬不到1年,近兩個月幾乎每天只有數十人申請,上周更首次出現3000個名額0人申請的現象。也就是説,沒有大陸游客願意先到離島再進臺灣。

  馬祖兄妹旅行社總經理王永保表示,大陸游客的確在減少。大陸游客主要是彌補冬季馬祖旅遊淡季,現在大陸游客根本不來,今年冬天會更冷。(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