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閩臺簽約三項生態農業合作項目

2016年08月21日 08:3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兩岸青年農業生態産業項目合作與對接洽談會20日在福建福清市舉辦。會上,閩臺簽約三項生態農業合作項目。

  福建省生態建設促進會和金門青年創業發展協會互設辦事機構。福建省生態建設促進會金門辦事服務機構將與金門縣青年創業發展協會聯合在金門設立兩岸青創基地,為兩岸創業青年、大學生提供創業孵化平臺和項目實訓基地。

  金門縣青年創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宇華説,青創基地的項目將以環境保護、農業科技創新、文創旅遊類為主,形成示範,引導兩岸青年在創業的同時關注生態,並提供兩岸植樹場所。

  臺灣商工産業電子商務發展協會與福建省生態建設促進會,決定在福清市漁家傲生態農業園設立兩岸青年創業實訓基地,並在基地設立兩岸農特産品、特色旅遊産品文創産品展示中心。臺灣商工産業電子商務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權禎説,希望打造一個精緻農業示範園區和兩岸青年互動的窗口,併為來閩創業的臺灣青年做好輔導、協助。

  臺灣崧耘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福建澳德瀚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簽約,借助臺資企業在養殖領域的特長,將在福清設立澳大利亞淡水龍蝦、金雕魚育苗科普基地,在生態漁業養殖、海洋文化傳播等方面發揮作用。

  當天,福建省生態建設促進會、金門縣青年創業聯盟還授予漁家傲生態農業園“兩岸青年‘三創’(創意、創新、創業)精英培力營實訓基地”的牌匾。第一批30名青年精英培力營將於27日起在金門進行為期三天的活動。(閆旭)

[責任編輯:郭碧娟]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