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京臺高鐵”納入鐵路中長期規劃

2016年08月01日 09:16: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7月20日,中國國家發改委在京發佈修訂後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規劃中“京臺高鐵”被設計為八條縱向的“主通道”之一,將成為未來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骨架。

  【同期】(中國新聞社記者)

  今年“兩會”期間,“十三五”綱要裏面一個比較受關注的就是京臺高鐵,這個高鐵建設在這個中長期規劃裏是怎麼安排的?

  【同期】(發改委基礎産業司司長 費志榮)

  你看了“十三五”綱要那張附圖,描繪了鐵路中長期的安排。在“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中有一個京港(臺)通道,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一一把主要的節點給大家介紹。京臺鐵路是京港(臺)通道組成部分,從北京到合肥後,一支從合肥到香港九龍,另一支從合肥到福州、到臺北。如果大家看一下2008年的鐵路網規劃,就已經描繪了到臺灣的通道。這次規劃繼續沿用了當時規劃的通道,不過是把它放在高速鐵路網主通道裏面,所以這次和2008年的規劃是保持一致的。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