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兩岸農業産業合作前沿研討項目對接會在天津舉行

2017年09月20日 17:21:0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劉長喜出席會議並致辭。(台灣網 孫伊靜 攝)

  台灣網9月20日天津訊 (記者 孫伊靜) 兩岸農業産業合作前沿研討項目對接會于9月20日在天津迎賓館舉行。來自全國臺企聯及大陸12個省區所轄15個城市的25家臺資企業協會負責人、68家臺資企業和30家大陸企業負責人及兩岸專家學者共百餘人與會。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劉長喜致辭表示,兩岸農業的相似性和互補性為農業産業合作提供了前提和基礎。加強兩岸農業産業合作,不僅可以為大陸農業發展增添動力,加速大陸後發優勢的發揮,而且也為臺灣農業技術提供了尋求廣闊價值、發揮所長的空間。目前天津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的宏偉藍圖,為促進兩岸農業産業合作和融合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和廣闊的舞臺。希望臺灣朋友把握機遇、主動對接,共用天津改革發展成果。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致辭表示,近年來兩岸農業産業合作前景廣闊,京津冀一體化帶動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各項合作,全國臺企聯將和天津臺協進一步加強合作,引領廣大臺商在促進兩岸農業發展和産業合作方面尋求更大空間,尋找更多商機,實現兩地産業優勢互補、互利雙贏,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趙一夫、臺灣中興大學農業教育學博士陳新安分別就《海峽兩岸經濟發展與農業合作》《臺灣農業發展與兩岸農業合作雙贏》做主題演講。兩岸農業專家及涉農企業分別進行了專場推介。

  會後,還舉辦了津臺精緻農業産業合作項目簽約,現場簽訂13個項目合作意向。

  兩岸農業産業合作前沿研討項目對接會由全國臺企聯、天津臺協、天津食品集團、寶坻區政府及天津政府臺辦共同主辦。以“綠色生態、科技農業、産業發展”為主題。旨在加強兩岸農業産業的交流與合作,搭建兩岸企業及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平臺,拓展京津冀及周邊省市與臺灣精緻農業産業交流渠道,鼓勵支援臺企轉型升級。(完)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出席會議並致辭。(台灣網 孫伊靜 攝)

  

  津臺精緻農業産業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台灣網 孫伊靜 攝)

  

  市領導參觀兩岸農産品展示廳。(台灣網 孫伊靜 攝)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