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在黔臺商對黔臺兩地經貿發展充滿信心與期待

2017年08月21日 14:35:5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商黃英峰與他的合作夥伴。(台灣網-袁楚-攝)

  台灣網8月21日安順訊 (記者 袁楚)今日上午,第五屆“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暨在黔臺資企業成果展”在安順舉行,作為本屆黔臺會重要活動之一,會展通過實物、展板、圖片、視頻等方式,集中展現了在黔臺商找準黔臺兩地産業合作的契合點,在黔創業、興業的系列成果。

  主打農業産品的臺商黃英峰在成果展上説:“由於貴州優質的氣候和土質條件,我們把臺灣最好的技術,最好的品種帶到了這裡,是貴州優越的生態條件讓我們培育出了數一數二的農産品。目前,我們企業的火龍果和百香果的種植園區都已超過了5000畝,我們的火龍果不僅個頭大,口味也要更甜。”黃英峰自1992年來到大陸發展已經過去了25年,他管自己稱作半個貴州人,他認為兩岸人士對貴州近些年的發展情況有目共睹。“貴州的發展起步雖然晚,但是後發制人,貴州主推發展生態農業的政策與我們企業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黃英峰表示,貴州近些年顯現出了井噴式的發展態勢,這離不開政策的正確定位。對於本屆黔臺會的舉辦,他也給予了肯定,“黔臺會這個平臺十分重要,兩岸的融洽讓兩岸民眾可以通過這一平臺看到更多希望。”他表示,更多的臺商因為大陸推行的政策而受益,因此越來越多的臺商被吸引到大陸來生根發展。正因為黔臺會這樣的交流活動存在,兩岸企業界在行業、技術,生産方式上得到了更多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促成了真正的融合發展,黃英峰對於臺商在大陸繼續發展充滿了信心。

  來自臺灣桃園的在黔創業臺商張孟洋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在創業前,被老東家派遣到貴州分公司工作。在這段時間,我看到了大陸經貿發展的機遇,這為我來大陸創業埋下伏筆。”張孟洋表示,14年來到貴州創業,大陸的發展趨勢讓來大陸創業的臺商感同身受,大陸如今已今非昔比,無論是從市場規模、人才數量還是競爭力水準都較臺灣有發展優勢。網際網路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大陸對於發展網際網路行業十分重視,他也正是抓住這一契機,創造出了自己的産品:個人終端雲存儲。張孟洋介紹産品時説“我們的産品講究的是提供個人終端供人們使用,而不是將用戶的存儲資訊集中在一個大的終端平臺上,這對於保證個人資訊安全有著很重要意義。”張孟洋認為,大陸在個人存儲終端産品中存在市場空缺,這是他們區別於百度雲等現有産品的優勢。他相信,大陸對創新創業政策上的推動,會給予類似于他這樣的創業人士很大支援。“人不能在平凡中老去”張孟洋的一句話,表達了他對創業的堅定態度,同時也表達了他對在大陸的創業歷程充滿憧憬與期待。

  據悉,本次會展是“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首次設置在黔臺資企業成果展。本次展會吸引了32家在黔臺資企業報名參展,其中有泛德、臺農、臺商情等深耕貴州數十年的臺商,也有信可美、騰博這些剛到貴州創業不久的臺灣青年;有富士康、統一、旺旺等知名品牌,也有看中貴州生態、氣候、環境毅然投資並不斷成長的釧泰、金蕙、雲谷田園等新興品牌。有以臺灣精緻理念引領的農業産及農産品加工産業,有結合貴州大數據發展戰略及臺灣電子資訊産業優勢的高科技産業;有發揮貴州勞動力優勢的勞動密集型産業,也有以臺灣高品質服務和管理為標準的現代服務産業。企業攜帶的展品很具代表性,有臺灣特色鳳梨酥、百香果、牛軋糖,也有臺灣農業技術在貴州成功轉化的火龍果、蝴蝶蘭、無患子、桑葚酒;有富士康、統一、旺旺等在貴州的生産的産品,也有臺灣創業青年展示自己即將推向市場的軟體産品。(完)

成果展現場。(台灣網-袁楚-攝)

熱絡的展覽現場。(台灣網-袁楚-攝)

展覽上臺商代表的農産品。(台灣網-袁楚-攝)

臺商黃英峰企業的農産品:火龍果。(台灣網-袁楚-攝)

在黔創業臺商張孟洋在成果展現場。(台灣網-袁楚-攝)

張孟洋在對記者介紹自己公司的産品。(台灣網-袁楚-攝)

臺商張孟洋的産品。(台灣網-袁楚-攝)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