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北京今年已推出19個企業自持租賃房項目

2017年08月16日 16:23:38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15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為進一步健全北京市購租並舉的住房供應體系,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北京市今年持續加大企業自持商品住房作為租賃房的推進力度,目前已累計推出19個企業自持租賃房項目。

  據介紹,19個項目分別位於海淀、豐臺、大興、房山、平谷、順義等6個區,在土地招拍挂階段通過“控房價、限地價、競自持、比方案”方式出讓,19個項目住宅總建築面積233.6萬平方米,其中自持商品房面積127.5萬平方米。

  按照土地招拍挂文件要求,項目建設過程中將大力推廣住宅産業化和裝配式技術,做到節能環保、和諧宜居。項目建成後,將為進一步擴大北京市租賃市場房源提供有益補充。目前,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門多次召開專題調度會,解決項目開發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問題,督促企業倒排工期計劃,確保項目按時開工。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大力推進企業自持租賃房建設的同時,北京市也加強了對此類項目的監督管理工作,對企業自持租賃房項目的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

  根據要求,企業自持商品房應全部用於對外租賃,不得銷售,企業持有年限與土地出讓年限一致;企業自持商品房租賃活動實行市場化機制,不限定承租主體,租金價格由租賃雙方按照市場水準協商確定;自持商品房出租納入北京市房屋租賃資訊服務與監管平臺管理,租賃合同應進行網上簽約,並按規定辦理登記備案;企業出租自持商品房前,應對房屋進行全裝修;企業可成立租賃管理部門開展自持商品房租賃經營,也可與住房租賃企業、房地産經紀機構合作經營。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