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臺灣無預警大停電 廠商抱怨:才説不缺電

2017年08月16日 14:17:0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全臺昨天無預警大停電,原本不在停電區的南科臺南園區及相鄰的樹谷園區,昨晚六至八時也停電近二十分鐘,二十余家科技廠商受影響。廠商抱怨,“不是説不會缺電嗎?這叫廠商如何留臺灣?”這次停電同時造成北部多處工業區停電,新北土城、桃園的中壢、觀音、幼獅、富岡、永安等工業區全受波及。

  此次新竹科學園區供電正常,沒有停電。但兩家位於南部的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及南茂受停電影響,生産線估計停工二至四個小時以上,目前仍在估計損失狀況。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表示,該公司高雄K21廠、K22廠昨停電六十分鐘,于晚上八點十分復電,損失尚在估計中。

  南茂位於竹北二廠和南科廠區也受到停電波及,一開始生産線停工約二小時,但很快即復電,生産線逐步恢復,但臺南廠晚間八點五十五分又被分區限電,公司表示,可能到今天才會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身兼臺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的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儘管竹科這次未受停電影響,但無預警停電事件仍會影響廠商投資信心,事態嚴重,臺當局應究責。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