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商業

阿裏騰訊為一分錢“鬧翻”?

2017年03月30日 09:08:19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騰訊和阿裏會為一分錢“鬧翻”?3月29日,兩巨頭掀起一場“全面競技”的勢頭……

  這邊廂,先是阿里巴巴3月16日宣佈,ofo與芝麻信用達成戰略合作,將開啟共用單車的信用免押模式;緊接著3月29日,摩拜單車與騰訊聯合宣佈雙方戰略合作再度升級,摩拜單車將全方位接入微信“九宮格”。

  那邊廂,3月17日,中國政府採購網公告,騰訊集團旗下騰訊雲計算公司以0.01元中標廈門市政務外網雲服務項目;而3月29日,雲棲大會·深圳峰會舉辦之際,阿裏雲總裁胡曉明直言此舉係超低價的競標,大公司要對行業發展有承擔。

  第一回合: 自行車共用經濟

  3月16日,ofo宣佈與芝麻信用達成戰略合作,將開啟共用單車的信用免押模式。

  出招:阿裏宣佈開啟共用單車信用免押

  芝麻信用總經理胡滔在發佈會上説,“10年後,中國所有城市都將成為信用城市。未來的信用城市中,‘先享後付’將成為一個標配,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也將發生很大改變。”

  應招:摩拜入駐微信“九宮格”

  作為回應,摩拜單車與騰訊“搞到了一起”。

  3月29日,摩拜單車與騰訊聯合宣佈,摩拜單車將全方位接入微信。

  騰訊作為摩拜單車的戰略投資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參投了摩拜單車的C+輪融資,並於2017年1月領投了摩拜單車的D輪融資。

  第二回合: 網際網路雲端經濟

  3月17日,中國政府採購網公告,騰訊集團旗下騰訊雲計算公司以0.01元中標廈門市政務外網雲服務項目。

  出招:騰訊0.01元中標廈門項目

  對於以0.01元中標,騰訊雲方面表示,這次中標是由招標單位詳細評估過的,“騰訊雲一直都是合規合法參與投標的,能中標是招標方綜合考量的結果。”

  應招:大公司要對行業發展有承擔

  3月29日,雲棲大會·深圳峰會在騰訊家門口舉辦之際,阿裏雲總裁胡曉明先是中規中矩,按部就班發佈了ET醫療大腦和ET工業大腦,同期發佈的還有用可視化的拖拽方式讓開發者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機器學習平臺PAI2.0。

  接著,他話鋒一轉,調侃一分錢。“這是超低價的競標,是一個定價策略,如果騰訊持續一分錢接單,堅持住,值得我尊重。”“這是用市場手段作為技術進步的標誌,對於技術研發本身的價值是有很大的傷害。”産品定價方面,以技術進步是否催生紅利為基礎,這是職業操守,大公司應該為行業的良性競爭有承擔。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