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商業

浙江警方偵破特大産銷問題減肥膠囊案 案值逾10億元

2017年03月17日 08:33:51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杭州3月16日電(記者王俊祿)記者16日從浙江臺州警方獲悉,當地相關部門和有關電商企業互相配合,歷時七個月,轉戰浙江、安徽、黑龍江、廣東等省,破獲一起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減肥膠囊)的大案。

  截至目前,抓獲犯罪嫌疑人21名,其中逮捕6人、刑事強制措施15人;搗毀生産加工窩點4個、經行銷售窩點9個,繳獲製造設備10台、有毒有害減肥膠囊産品“燃脂天天瘦”“蘋果瘦”等20余種約1.5萬盒,半成品膠囊283.8萬粒,膠囊殼285萬粒以及原材料“西布曲明”“酚酞”和“西地那非”等1.3噸,涉案貨值達10億余元。

  去年9月,臺州市公安局食藥環支隊接到阿里巴巴傳遞的線索,稱臺州有人在網上售賣假減肥藥,可能含有毒有害成分。經調查,發現該網店位於臺州經濟開發區東京灣小區內,其銷售的“燃脂天天瘦”等減肥膠囊經檢測含有國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等成分,服用後對人體有毒害。

  臺州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調查發現該有毒有害減肥膠囊的生産、銷售團夥利用微信、淘寶等網路渠道,進行聯繫或銷售。其後,警方順藤摸瓜,陸續在臺州、淮南、哈爾濱、廣州等地抓獲犯罪嫌疑人共21名。

  警方提醒,食品藥品應從正規渠道購買。對於網上銷售的食品藥品要提高鑒別能力,保留購買交易記錄,如有問題,應及時投訴舉報。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