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點擊排名

東航衝出跑道事故正調查 傳空管曾多次要求離開跑道

2017年05月25日 15:54: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東航一客機衝出跑道致109班航班延誤 事故正調查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暴雨昨日襲港,意外頻生。較嚴重的是一架由南京飛抵香港的載有141人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在降落後滑行時衝出跑道,最終停于跑道旁草地,旅客冒雨落機,兩名旅客須送院,109班航班受延誤,有關部門正調查該宗嚴重事故。

  香港天文臺昨晨接連發出黃、紅及黑暴雨信號,全港多區浸水。正當早上10時50分紅雨生效時,一架由南京來港、編號MU765的東方航空A321空中巴士客機,載有14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在滂沱大雨下降落赤鱲角機場。由於天氣惡劣,航機第一次降落不成功,要再爬升,第二次才成功降落北跑道,但在滑行期間,航機突然偏離跑道,前轆及右後轆衝至右邊草坪上。香港機管局航空交通管制人員發現後,立即啟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以協調應變行動。

  發生事故後,網上流傳一條錄音對話,對話內容稱MU765滑出跑道草坪前,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多次要求航機離開跑道,讓另一客機降落,但MU765突然滑出跑道,致一班荷蘭皇家航機要復飛。香港民航處表示正跟進調查這宗嚴重事故,發言人表示涉事航機的前輪和其中一個後輪,觸及跑道旁的草地,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程式,並知會各有關單位到場戒備。

  消防部門表示,昨晨10時51分接報後,消防車輛于三分鐘馳至戒備,事件中派出七輛消防車及兩輛救護車,證實機上全部旅客及機組人員安全。有關部門安排機上141人乘接駁巴士返回客運大樓時,其中兩名旅客報稱不適,需安排送院治療。受事件影響,機場北跑道需要封閉,機場職員則派發食水給有需要的旅客及提供協助,事發後約三小時涉事航機被拖走,北跑道于12時40分重開。受事件影響,109班抵港及出境航班延誤。

  東方航空事後在微博中發帖文,稱東航江蘇有限公司一架飛香港航班,在大雨中著陸後偏出跑道,人機安全。東航已對後續航班和旅客服務保障做出具體安排,由此給旅客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