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京津唐及環渤海

河北9企業百億搭投資平臺 開啟民間抱團投資新模式

2016年10月08日 13:29:08  來源:中新網
字號:    

  由河北省9家知名企業聯合投資100億元發起成立的省級民營企業産業投資平臺和金融控股平臺——中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莊揭牌運營,開啟了河北民間投資抱團投資、跨界發展的新模式。

  “十二五”以來,河北民間投資規模持續壯大,活力不斷增強,已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數據顯示,河北全省民間投資由2011年的1.15萬億增加到2015年的2.28萬億,民間投資佔固定資産投資比重也有提高。

  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范照兵表示,這一投資公司的成立,搭建起了河北民營資本投資運營的大平臺,是河北省民營投資領域改革的創新與實踐,也是當地民營企業整合資源抱團發展的重大舉措,並由此探索出一條破解民營企業投資難題的新路子。

  河北省副省長張傑輝表示,這是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標誌著河北民營資本投資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據了解,這是繼浙民投、蘇民投、粵民投後,又一正式掛牌的省級民營企業聯合投資平臺。該公司董事長耿建明説,公司是在全國民間投資增速放緩的背景下籌備成立,是推動民營企業發展、落實民間資本參與社會投資的大事,將改變河北民營企業各自獨立發展的現狀。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