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京津唐及環渤海

北京大興今年將清退3000家“散亂污”企業

2016年06月27日 13:56:00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日前,記者從大興區召開的“清潔空氣在行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截至2016年5月,大興區PM2.5累計濃度達到84.2微克每立方米,與2013年同比下降30.9%。明年10月底轄區將實現基本“無煤化”。

  據大興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崔志成介紹,大興具有平原面積廣、農村地區多、受周邊影響大等區位特點。在工業治污方面,城鄉結合部地區整建制拆除村莊97個,拆除工業大院1000多萬平米,騰退低效閒置用地2.8萬畝,減少各類污染企業4000余家,清理黑鍋爐和燃煤茶爐1.4萬台,減少流動人口近20萬人。今年,大興區還將完成3000家“散亂污”企業的清退,進一步提升産業層級。截至目前,全區已共清理整治884家。

  此外,從2014年開始,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就設立億元環保專項資金,對環境保護和污染減排項目予以資金補貼和獎勵。實施兩年以來,支援項目69個、資金7000余萬元,帶動企業投資近4億元。

  沿德賢路南行,路旁綠陰內藏著數座漂亮的現代化建築,這裡就是大興區的電商谷。該園區正與京東等行業巨頭搭建高端電子商務平臺,即將成為首都規模最大電子商務聚集區。讓人很難想像的是,幾年前這裡還是近千家“散亂污”企業聚集的工業大院,生態、大氣等環境受到嚴重破壞,被列為北京重點城鄉一體化改造項目。

  目前,大興區以新城綠化為中心,圍繞永定河和南中軸路沿線和新機場周邊建設發展,推動永定河生態供水工程,建設森林景觀帶和旅遊休閒步道。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