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京津唐及環渤海

天津港迎全球最新郵輪 海事保障安全靠泊

2016年06月24日 15: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解説】6月24日淩晨5時許,全球最新、最先進的郵輪“海洋讚禮號”到達天津國際郵輪母港,這也是天津港開埠以來迎來的最大、最先進的郵輪。

  “海洋讚禮號”作為世界最新的郵輪,這是其第一次進入天津港水域,天津海事局對其通航環境的安全保障進行了研究分析,通過無人機提前對郵輪母港前沿水域進行清查,並派出3艘海巡船艇對進港航線進行清障,保證其安全、準時、順利靠泊。

  【同期】天津東疆海事局海巡執法支隊副隊長 劉和強

  海洋讚禮號來天津首航,之前我們接到這個工作以後進行了週密的安排,為了確保它在天津港主航道航行安全,順利靠泊郵輪母港,我們派出三艘海巡的巡邏艇進行全程護航,確保它在天津航道的航行是安全的,靠泊是安全的。

  【解説】當日一早4時許,東疆海事局3艘巡邏船駛離碼頭,前往防波堤口門處引導“海洋讚禮號”進入天津港水域。海洋讚禮號在補水等工作完成後,跟隨東疆海事局巡邏船緩緩駛向郵輪母港,2艘高海況巡邏船在其兩側伴行,保證其航線安全。5點45分左右順利停靠天津國際郵輪母港。

  據悉,“海洋讚禮號”郵輪排水量約16.8萬噸,載客樓層16層,總艙房近2000間,可載客近4000人,是目前全球最先進、最豪華的郵輪,本次把天津作為首個中國母港,也是國際頂級郵輪公司第一次將天津作為旗下新船的中國首發母港。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