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匯市

美元指數大跌 人民幣中間價重上6.53關口

2016年02月06日 14:47:00  來源:羊城晚報
字號:    

  羊城晚報訊 記者戴曼曼報道: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5314,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05個基,再度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高值。分析認為,人民幣近日來兌美元緩慢回調後,一連兩日大漲,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數近期遭遇大跌。

  週三美元指數創七年最大單日跌幅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繼續大幅上漲105個基點,報價6.5314,而在此前的4日,人民幣中間價剛剛大幅上調102個基點。一連兩日的中間價上調,從市場分析來看,主要原因則是近期美元指數遭遇重挫,尤其是在本週三美元指數曾一度大跌超過2%,回吐了2016年開年以來的全部漲幅,並創七年最大單日跌幅。

  分析認為,週三美元指數大跌的直接原因,是由於1月美國的ISM非製造業指數明顯低於市場預期,並且創下了兩年來的新低。低迷的數據顯示,服務業增長緩慢,美國經濟復蘇或不容樂觀。受到美元指數暴跌的影響,市場避險情緒走高,黃金價格曾在本週四上漲13.64美元,漲幅為1.2%,收漲于1155.54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反彈。不過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時,倫敦金再度小幅走弱,微跌0.06%。

  有分析預測在美國非農數據公佈之前,市場情緒有望繼續悲觀。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時,美元指數報價96.6137,僅較前一日小幅上漲0.0398%。而3日美聯儲官員杜德利也表示,美元的走強將傷害美國經濟。

  招行宏觀發佈的最新一期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強美元將暫時壓低美國通脹,並永久拖累經濟增長,降低加息預期。

  人民幣中間價連升兩日

  高盛近日發表的研報指出,人民幣有可能在近日調高升值。而從央行方面的舉措來看,當前中間價已經連續2日回調幅度超過100點。昨日下午2:30,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價報6.5538,人民幣升值200個基點,幅度達到了0.3%。

  不過,昨日有市場交易員向記者透露,當前農曆春節在即,市場上交投清淡,人民幣在節前都將保持以穩為主,當前人民幣中間價的回調主要還是由於美元指數近日急貶造成的。如果從長期來看,強勢美元仍然將對人民幣造成一定的貶值壓力。

  年前外匯市場交易冷淡

  與今年年初不少銀行結售匯業務火爆相比不同的是,昨日,羊城晚報記者走訪了天河區部分的網點發現,當前結售匯的人群明顯減少。“主要的原因還是兩點,一是前期有購匯需求的人數比較集中,大家都在準備寒假或者春節假期出行需求”,某國有銀行天河支行的客服經理告訴羊城晚報記者,另外一個原因即是臨近春節,普通人購匯需求減少是歷年來的規律,“當然我們也接到一些客戶的電話詢問近期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勢,但是真正想要過來購匯的可能會集中在年後的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