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匯市

大幅上調中間價 央行春節前強勢穩匯率

2016年02月05日 10:56:00  來源:北京商報
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程維妙)因2月3日隔夜美元破位下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順勢升值。昨日,央行大幅上調中間價102個基點至6.5419。不過,隔夜上揚的離岸匯率在昨日早盤回吐漲幅,顯示出空頭勢力仍蠢蠢欲動,但央行打擊空頭從不手軟,已“原地踏步”逾三周的中間價再“出戰”,也彰顯了央行春節前強勢維穩匯率的決心。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419,比2月3日收盤價的6.5793高374點,創下去年12月4日以來最大升幅,也打破近三週一直穩定在6.55左右的中間價的平靜。一位外資行的交易員稱,美國日前公佈的經濟趨弱,加上加息預期降溫因素,小幅緩解了人民幣貶值預期。昨日中間價因隔夜美元大跌而調升,市場對節前人民幣持穩看法一致。除人民幣外,歐元、日元等也有小幅升值。

  不過,人民幣期權隱含波動率仍顯示人民幣走勢的不確定性上升,昨日離岸人民幣開盤後回吐隔夜漲幅,與在岸匯差仍有350點水準。事實上,2月3日,離岸匯率一度跌穿6.65關口,與在岸匯率差距擴大至一個月最大的600點。業內人士認為,儘管央行曾在1月初“左右開弓”暴打空頭,但人民幣空頭並未因此放棄,從離岸市場的表現來看,空頭似乎又蠢蠢欲動。

[責任編輯:李振]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