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港澳傳真

中國香港再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港府表示歡迎

2016年09月18日 11:04: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再度評選中國香港地區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錶示,結果顯示國際社會對香港經濟自由度的肯定。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指,自由經濟是香港的制度優勢及領先其他國際城市競爭的核心條件。

  菲沙研究所昨日發表《世界經濟自由度:2016年度報告》,比較了2014年159個國家或地區的數據。報告的五個主要評估範疇中,中國香港在“政府規模”和“監管”方面仍然維持全球首位,“國際貿易自由”方面下降一位排第二,“法制和産權”方面排第十,“穩健貨幣”方面排第四十三。

  在滿分為十分的評分當中,中國香港總體得9.03分,較上次升0.07分,拋離第二名的新加坡0.32分,繼續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梁振英錶示,香港今次得分是過去五年最高的一次,顯示國際社會對香港經濟自由度的肯定。他説,沒有經濟發展,就不可能改善民生,而除了發展,亦要關注成果的分配,讓基層和中産市民都可以分享到經濟發展的好處。

  特區政府對菲沙研究所的報告表示歡迎,發言人指,政府深明自由經濟是香港的制度優勢,亦是香港與其他國際領先城市競爭的核心條件;面對國際激烈競爭,香港不能自滿,政府會致力保持自由開放的貿易環境、維持小規模而具效率的政府,以及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這些都是香港經濟賴以成功的基石。

  香港中大經濟係教授莊太量分析指,香港沒有貿易限制、資金亦可以自由進出,都是成為最自由經濟體的原因之一。(文軒)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